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两岁外孙女突然昏迷 外婆路边急忙拦车 余杭执勤队员开车送医脱险不留名
2019-12-13 14:27:36杭州网

杭+新闻讯 2019年的冬天即将过去,我们马上就要迎来2020新的一年。这个冬天,总有一些事、一些人,温暖着我们的心灵,让冬天不再寒冷。

“那天早上真的是多亏了小张,真的太感谢他了!要不是他,我真的不知道应该怎么办,也不敢想后果……”事情已经过去两天了,回忆起11号早上的事情,60岁的陶大妈依然心有余悸……

陶大妈一家住在余杭五常浙地人家小区,由于女儿女婿工作很忙,平日里只有她一个人带两岁大的外孙女。11日早上9点多,陶大妈像往常一样准备带孩子到小区里逛逛,没想到,就当她转身去取手推车的时候,外孙女却突然吐了一地,还翻着白眼晕了过去!陶大妈吓坏了,立即抱起孩子往楼下冲。

“我吓坏了,手抖得连手机密码都不会开,电话号码都拨不全了。”陶大妈回忆说,“我就想着先出去拦车,尽快送医院!可是连拦了两辆车都去不了,幸好这时候小张出现了……”

陶大妈口中的小张,就是余杭五常派出所的一名队员张梁。当天上午,张梁开车到浙地人家小区准备开展巡查工作,远远地望见30幢楼下一位抱着孩子的老人边跑边拦车。他马上靠边上前询问。得知情况后,他立即让陶大妈上了自己的车,并以最快的速度前往医院。

“路上孩子还吐在了车里,弄脏了他的车,他不仅没有计较还一直安慰我,还帮忙联系我女儿、女婿。”陶大妈说,到了医院也是张梁抱孩子去急诊,直到孩子恢复意识才离开。

因为事出突然,陶大妈被吓得六神无主,直到第二天才想到要好好感谢这位好心人。“我当时连他的名字都不知道,幸好他穿了警服,我就想着到派出所来找他表达我们全家的谢意。”13号上午,陶大妈找到派出所,同事们才知道,张梁不声不响地做了一件好事。

面对采访,今年37岁的张梁显得有点腼腆。“那天事发紧急,我就想着救人要紧,就立即让他们上车了!”张梁说,“这是我作为一名基础队员该有的担当,孩子没事就好!”

来源:杭+新闻    作者:余杭报道组 陈玲悦 通讯员 王燕芬 万建丹    编辑:张翟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图库
秦巴明珠 瑰...
“无忧西湖”...
杭州美丽城镇...
第二届纽约花...
第28届金鸡...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长江实验小学:舌尖上的课堂,让孩子感受幸
杭州燃气在主城区实施“检修区域一体化”管
今年杭州主城区建成开通28条支小路
室友不开门报警被劫持 一本正经胡说八道
摘下天上“星”——2019空天信息大会将
汉服“进化论”:市场规模超20亿 95后
29.9元享超多旅游免费特权 杭州推出文
山东临沂一伙人假扮联合国官员 扬言要“扒
男子头戴“偷电动车养你”绿帽行窃被抓
济南中小学生流行吸食"白粉"零食 还模仿

维也纳国家歌剧院1...

缤纷悉尼灯光音乐节...

杭城少年们的音乐狂...

王力宏杭州“大莲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