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突发脑溢血?暖心的哥比救护车更“靠谱”!
2019-11-14 21:31:26杭州网

杭+新闻 通讯员 韩迪 记者 杨怡微

在路上看到焦急如焚的路人,你会主动上前询问吗?

在车上乘坐了突发脑溢血的病人,你能不急不躁平安送达吗?

在辗转多地,成功将病人送达医院后,你能分文不取,转身离去吗?

王先生是一位铁路系统退休老人,暂住九堡普德人家。

10月10日,王先生突发脑溢血,恰好老伴正在九堡联华超市采购,身边无人陪伴,事发突然,非常紧急。

王先生的家人得知消息之后,急急忙忙打了120救助电话,可是很不巧,周边并无可用的急救车,等急救车赶往王先生家中,可能就错失了黄金救助时间。

无奈之下,王先生的儿子只好通知了王奶奶,让她赶紧回家,将王先生送往医院。

王奶奶急忙走出超市,在路边打车,就在这时驾驶杭州蓝联浙AT4986的蒋洪水师傅,经过此地,看到焦急如焚的王奶奶,在她身边停下,询问是否需要帮助。

得知时间紧急后,蒋师傅立马赶往普德人家,帮助王奶奶接下了王先生,火速奔赴医院,一路上蒋师傅一遍又一遍的宽慰着王先生:“没事的,别怕,马上就到了,放轻松。”

一路风驰电掣到达浙二医院后,蒋师傅说道:“救人要紧,赶紧去看病,别给钱了”,王奶奶两次要给他车费,他都不肯收,驾车便离开了。

几经转折,王先生终于联系到了蒋师傅,想表达对他的感谢并支付车费,蒋师傅却只关心了王先生的病情,对病情好转表示高兴,依然不肯收下车费。

11月14日,王先生携其伴侣,来到了蓝联公司,送上了一封感谢信和锦旗,表达了他们的感谢。“我真的很感谢蒋师傅,或许对他来说只是一件小事,但是对我而言,却帮了我很大忙,因为他救了我的命。送我到医院没收钱就走了,让我很感动,真的很感谢他。”王先生事后回忆起来也是满满的感激。

对于传统的中国人来说,拾金不昧、乐于助人已经成为了根深蒂固的传统道德美德,但真正难得可贵的是时时刻刻都能义无反顾地承担这份责任。

在茫茫人世间,或许我们认识的人不多,但不论是陌生人还有亲朋好友,总有一颗乐于帮助别人的善心。

善行无大小,美好放心间,温暖在人间。

来源:杭+新闻     作者:通讯员 韩迪 记者 杨怡微    编辑:王玥云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图库
遥望滇池天水...
和平之光闪耀...
如此春光 那...
“迎中秋”世...
杭城少年们的...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吓人的“针孔”  浙江公安挖断一条黑色产
消薄增收看富阳 市政协赴富开展专项集体民
134户廉租房家庭本周日选房   线上也
杭州II型糖尿病近5年发病率呈上升趋势
12月11日起,杭州租房都要网签啦!
“中欧科研快车”驶入拱墅 开通浙江首站
可怜天下父母心,七旬老父替子还债
男子没票闯检票口被拒:你这样不耽误我事情
苏州一男子为蹭车位手绘车牌 太逼真骗过停
河南三门峡直升机驱赶白天鹅? 调查称系飞

缤纷悉尼灯光音乐节...

欧盟主题灯光点亮柏...

王力宏杭州“大莲花...

寓教于乐 国内首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