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经济新闻
 
 
浙商大会为一条铁路线打call 它把浙江制造一路送到欧洲去
2019-11-14 20:58:39杭州网

都市快报 记者 程超 通讯员 钟欢欢

第五届世界浙商大会正在进行时。全球浙商汇聚杭州,全球目光聚焦浙商。作为本届浙商大会的组成部分,今天,“一带一路”国际枢纽暨长三角中欧班列高峰论坛召开,向全球浙商推介这条从浙江义乌出发,一直通到西班牙的“新丝绸之路”。

“千封锦缎西霞路,万里行舟大海驰”。现场,浙江省商务厅厅长盛秋平表示,自古以来浙江就与丝绸之路有着不解之缘。从出土丝绸织物的良渚文化,到烙刻古海上丝绸之路印记的宁波舟山港,再到今天新丝路起点义乌始发的义新欧班列,数千年来,浙江从古丝绸之路一路走来,今天又沿着“一带一路”康庄大道,乘着中欧班列走向世界。

据统计,自2014年义新欧班列开通以来,长三角区域一直是我国中欧班列的重要“货仓”。浙江作为全国进出口大省,今年1-9月,全省进出口总额22430.7亿元,增长6.3%,高于全国3.5个百分点。据统计,“义新欧”的货源70%以上来自浙江本省,普遍高于全国中欧班列开行区域货源占比。

截止到目前,“义新欧”班列累计开通11条运营线路,沿线设立4个分支机构、5个物流分拨中心,辐射欧亚大陆30多个国家和地区。义乌至马德里线路,成为跨越国家最多线路最长的中欧班列运营线路。始发站义乌位居浙江中部,距离省会杭州大约120公里。在其2小时物流经济圈内,汇聚了杭州、宁波、温州、金华、诸暨等浙江省内的主要经济发达城市,并拥有强大的产业基础和外贸支撑。

论坛期间,浙江省商务厅还与中国国际货运代理协会签署《合作谅解备忘录》,诸暨市政府、温州国际贸易集团有限公司、苏州市国际班列货运有限公司、合肥国际内陆港发展有限公司、义乌市天盟实业投资有限公司分别签订合作协议。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程超 通讯员 钟欢欢    编辑:王玥云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图库
遥望滇池天水...
和平之光闪耀...
如此春光 那...
“迎中秋”世...
杭城少年们的...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吓人的“针孔”  浙江公安挖断一条黑色产
消薄增收看富阳 市政协赴富开展专项集体民
134户廉租房家庭本周日选房   线上也
杭州II型糖尿病近5年发病率呈上升趋势
12月11日起,杭州租房都要网签啦!
“中欧科研快车”驶入拱墅 开通浙江首站
可怜天下父母心,七旬老父替子还债
男子没票闯检票口被拒:你这样不耽误我事情
苏州一男子为蹭车位手绘车牌 太逼真骗过停
河南三门峡直升机驱赶白天鹅? 调查称系飞

缤纷悉尼灯光音乐节...

欧盟主题灯光点亮柏...

王力宏杭州“大莲花...

寓教于乐 国内首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