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全国6部门联合整治住房租赁中介 杭州这家房地产代理公司上黑榜
2019-11-05 20:14:01杭州网

都市快报-杭州新闻客户端 记者 岳阳 陆丹

近日,住建部、发改委、公安部等6部门联合开展了整治住房租赁中介机构乱象。

昨天(11月4日),住建部等六部门集中公布了各地在整治住房租赁中介机构乱象中查处的7起违法违规典型案例,杭州聚成房地产代理有限公司因擅自发布出租房源信息被通报。今天,萧山区住建局对其作出人民币1万元的行政处罚,并予以公开曝光。

今年9月以来,杭州住保房管局会同相关部门,在全市范围内组织开展住房租赁中介机构乱象专项整治工作,瞄准实际从事住房租赁业务的各类企业和机构,紧盯租金贷合同嵌套、高收低租、虚假房源、违规经营等问题,对全市13个区、县(市)和钱塘新区、西湖风景名胜区住房租赁市场开展“拉网式”排查,集中整治和规范住房租赁市场经营秩序。

截至目前,已摸排实际从事住房租赁业务或经营范围包含“住房租赁经营”的相关机构及其分支机构2657家,其中,重点检查385家,约谈问题企业21家,查处违法违规企业1家,向属地公安部门移交涉黑涉恶线索1个。

在开展整治住房租赁中介机构乱象工作中,萧山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发现,杭州聚成房地产代理有限公司,在未与萧山区绿都百瑞广场1栋2028室原房东签订出租经纪服务合同的情况下,擅自对外发布了该房屋的出租房源信息。

经调查,该公司通过二房东施某某获取房源出租信息后,在未与原房东签订出租经纪服务合同的情况下,擅自对外发布了该房屋的出租房源信息,并于2018年7月5日成功介绍一名租客与该房屋二房东签订了为期一年的该房屋租赁合同。

据了解,绿都百瑞广场在市民北路和建设三路交叉口,刚好在地铁2号线旁,是附近较为热门的租房小区。该小区40-50平方米左右,租金每月在2500元左右,80平方米左右的,在4000元左右。

记者在通过“天眼查”发现,杭州聚成房地产代理有限公司成立于2017年9月11日,经营范围涉及房地产营销策划,房地产中介服务,代客办理房地产权证,企业管理咨询,非证券业务的投资管理、投资咨询(以上未经金融等监管部门批准,不得从事向公众融资存款、融资担保、代客理财等金融服务),企业形象策划,国内广告的设计、制作、代理、图文设计,文化艺术交流活动策划(除演出及演出中介),承接会展,市场营销策划,物业服务(依法须经批准的项目,经相关部门批准后方可开展经营活动)。

而这家企业的注册资本为108万元,主要成员为执行董事兼总经理李某、监事褚某某,俩人名下均只有这一家公司。而根据大数据分析,疑似实际控制人为总股份比例100%的李某。

经住保房管部门核查属实,杭州聚成房地产代理有限公司存在未经房屋产权人及其委托人同意,擅自对外发布房源信息的行为。违反了《房地产经纪管理办法》第二十二条第一款规定,萧山区住建局对其作出人民币1万元的行政处罚,并予以公开曝光。

7起违法违规典型案例分别是:

一、深圳市龙岗区住房租赁“黑中介”恶意克扣押金租金,暴力驱逐承租人。

二、上海“安居客”网站发布虚假房源信息。

三、小家联行房地产经纪(北京)有限公司合肥分公司违规开展租赁消费贷款业务。

四、西安小青蛙房地产营销策划有限公司违规为保障性住房提供租赁经纪服务。

五、昆明某房地产经纪有限公司员工杨某翔隐瞒租赁信息,侵吞租金。

六、杭州聚成房地产代理有限公司擅自发布出租房源信息。

七、周口舒心居房产经纪有限公司“高收低租”骗取租金。

通报的上述7起案例,有的是住房租赁中介机构恶意克扣租金押金,有的是未经委托擅自对外发布房源信息,有的是为不符合出租条件的住房提供经纪服务,有的是诱导承租人捆绑签订其他消费服务合同,有的甚至是以威胁、恐吓等暴力手段侵害群众利益,一定程度上反映了住房租赁过程中群众反映强烈的乱象行为,具有典型性和代表性。

住建部、发改委、公安部等6部门表示,将以这次专项整治工作为契机,督促各地主管部门坚持问题导向,紧紧围绕住房租赁交易行为的关键环节,严查违法违规行为,曝光违法违规案例,坚决取缔一批“黑中介”。有效遏制住房租赁中介行业乱象,不断优化住房租赁市场环境,让群众租房更安心。

来源:都市快报-杭州新闻客户端    作者:记者 岳阳 陆丹    编辑:张翟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图库
挪威:绚烂北...
和平之光闪耀...
如此春光 那...
“迎中秋”世...
杭城少年们的...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杭州临安航区首个规范化旅游码头初具雏形
浙江五姐妹4个确诊癌症 还有一个要定期复
2岁宝宝肿成核桃眼!爷爷的一个疏忽差点毁
浙江工商大学“暖心工程”送关爱 推动主题
强强联手再掀“文化浙江”新篇章 浙江演艺
杭州“二绕”工程土建进入尾声 2020年
杭州首个“全国影视指定拍摄景地”落户桐庐
注意!柜员机被人动手脚,竟能“克隆”银行
女子毒杀继子获死刑:让自己外婆埋尸 还假
男子44次挪用公款2.4亿给朋友 只因这

缤纷悉尼灯光音乐节...

欧盟主题灯光点亮柏...

王力宏杭州“大莲花...

寓教于乐 国内首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