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恋爱男女间的金钱往来 分手能要回吗?
2019-11-05 09:04:13杭州网

萧山日报(记者 周颖 通讯员 萧司)

小赵通过网络认识了家住广东的小孙,经过一段时间的接触,两人逐渐产生好感,成了男女朋友。

两人谈了一年多的恋爱,因为性格不合等原因而分手。但在恋爱期间,小赵曾多次向小孙转账,前前后后高达38万余元。分手后,小赵要求小孙返还这笔钱,小孙不肯,于是小赵一纸诉状递交到了法院,要求小孙偿还本金和利息。

庭审中,38万余元是借款还是恋爱时的赠与成为争论的焦点。小孙认为,她收到小赵38万余元的款项不是借款。当时两人系恋爱关系,小赵的转账均属于对她的赠与,并非民间借贷。

经法院调查后,在38万余元中的转账中,有四笔转账为特殊金额,其中有两笔的金额是13145.21元,还有三次转账的金额是13145.20元,由于谐音与情侣之间示爱语言高度一致,且当时双方为恋爱关系。而小赵提供的证据并不能证明这是借款,对这部分的诉请法院不予支持。对于剩余33万余元,小赵在催讨时对方承诺归还,此外,小孙也提供不了这笔钱是双方的其他经济往来,因此法院认可和支持。

恋爱期间产生的财产往来该如何认定其性质?浙江腾远律师事务所曹钢律师表示,情侣之间的财产往来该认定为借款还是赠与,是处理该类案件的关键。如果仅凭汇款、转账凭证等,很难断定双方的借款事实。因此,双方经济往来时的真实意思表示很重要。如果能提供证据证明双方存在借贷的真实意思表示,如借条等,则形成债权债务关系,借款应当予以返还;如果不能予以证明,则会被认定为是赠与。

来源:萧山日报    作者:记者 周颖 通讯员 萧司    编辑:郑海云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图库
挪威:绚烂北...
和平之光闪耀...
如此春光 那...
“迎中秋”世...
杭城少年们的...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又一国家级产业基地花落萧山
干细胞与再生医学新技术结合“细胞方舟”计
倒卧煤气瓶是违法的 江干区一餐饮店家被罚
垃圾分类动真格 淳安县首个示范小区生活垃
创意让生活更智能 杭州青少年创客大赛开赛
投票排名保持第一却在最后落选?选手状告公
2019杭州国际人才交流与项目合作大会将
消防员灭火后在出警现场为女儿庆生:一个月
河南商丘高校5名女生遇害?官方回应:谣言
小伙见女网友陷传销坠亡

缤纷悉尼灯光音乐节...

欧盟主题灯光点亮柏...

王力宏杭州“大莲花...

寓教于乐 国内首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