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经济新闻
 
 
小镇青年不只拼水果 他们远比你想得“土豪”
2019-11-05 09:40:51杭州网

都市快报 首席记者 沈积慧

一双正常市场价150元左右的学步鞋,在聚划算推出定制款之后,70元不到就能到手,一个星期预售了三四千双。而鞋的品质和正常学步鞋比起来,一点也没打折。

小镇青年正成为新一轮消费主力。

最近,阿里公布了二季度财报。数据显示,第二财季阿里国内零售市场的移动月活跃用户在9月份达到7.85亿,相较于上一季度再增加3000万。其中,阿里新增活跃用户的70%都来自于下沉市场。

正常150元的学步鞋 70元不到就能到手

价格下沉 但品质不打折

今年天猫双11启动之后,卡特兔上线了定制款的学步鞋,平常市场价要150元的学步鞋,在聚划算上只需要70多元,叠加一些优惠的话,70元不到就能到手。

卡特兔这一款学步鞋,上线一个星期预售了三四千双。

卡特兔的总部在杭州,这家成立只有五年时间的企业,已经成为学步鞋行业的佼佼者,在江西、广东等地设立了工厂和研发中心。2015年下半年开始尝试与聚划算的合作。卡特兔CEO张祥发说,深度合作过程中,聚划算对于货品的要求越来越高。

“不仅品质要高,同样价格一定要极具性价比,光便宜不行,光品质高也不行。”也就是说,价格要下沉,但品质不能打折。

“比如今年双11定制的学步鞋,虽然价格只有日常价的一半还不到,但鞋子的品质一点也没有打折。材料的选取,以及鞋子的设计都保持了此前的高标准要求。”张祥发说。

“通过与聚划算的合作,不仅促进我们升级了供应链,而且还帮助品牌获取了70%的新客户。”张祥发说,“从此前完全没有想过做电商,到现在用户倒逼我们平台创新,聚划算不仅让我们收获了新客源,也让我们懂得如何更好地去做下沉市场的生意。”

和卡特兔一样,休闲零食品牌溜溜梅与聚划算合作后,也加入了“改造”大军。

溜溜梅电商总监杨凯透露,溜溜梅最近推出的混合了多种口味的梅子全家桶,是与聚划算合作后研制出来的新品,这个全家桶一不小心也成了爆款。

小镇青年不只拼水果和纸巾

聚划算和1000个品牌

合作推出1000个定制商品

在很多人的印象里,小镇青年是拼水果和纸巾的主力。也就是说,在价格和品质之间,小镇青年更在意价格。不过,事实上并不如此。

“下沉市场用户不是就要一个便宜的商品,核心是要一个高性价比的商品,尤其是对于一些大品牌,消费者的诉求更为强烈。”阿里巴巴大聚划算事业部品牌运营总经理云骢说。

在全力布局“下沉市场”的战略中,聚划算正在成为获取新用户和拉动消费的一把利剑。

在云骢看来,很多消费者存在一个误区,那就是下沉市场的用户只在意价格,而不在意品质。“从聚划算公开的案例来看,宝宝用品品牌babycare在下沉市场的客单价就高于平均客单价,飞鹤奶粉等的平均单价也是远远高于整个市场的平均单价,销售也比一二线城市要好。

云骢透露,今年天猫双11和1000个品牌合作,推出1000个定制商品,让更多用户认识品牌,买到心仪宝贝。

根据易观国际公布的数据显示,截至2017年底,下沉市场移动端用户不到5亿人。但下沉市场移动用户的增速却领先一二线城市,预计2020年用户数量将逼近6亿。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首席记者 沈积慧    编辑:吴阳杰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图库
挪威:绚烂北...
和平之光闪耀...
如此春光 那...
“迎中秋”世...
杭城少年们的...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又一国家级产业基地花落萧山
干细胞与再生医学新技术结合“细胞方舟”计
倒卧煤气瓶是违法的 江干区一餐饮店家被罚
垃圾分类动真格 淳安县首个示范小区生活垃
创意让生活更智能 杭州青少年创客大赛开赛
投票排名保持第一却在最后落选?选手状告公
2019杭州国际人才交流与项目合作大会将
男子44次挪用公款2.4亿给朋友 只因这
消防员灭火后在出警现场为女儿庆生:一个月
河南商丘高校5名女生遇害?官方回应:谣言

缤纷悉尼灯光音乐节...

欧盟主题灯光点亮柏...

王力宏杭州“大莲花...

寓教于乐 国内首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