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妹妹欠钱姐姐担保 连老母亲都出来“顶缸”了!结果不仅房子被拍卖 姐姐还获刑9个月……
2019-11-01 12:40:27杭州网

杭+新闻 通讯员 拱法 记者 王艳颖

10月的最后一天,吴某玲还是站上了杭州市拱墅区人民法院的审判席上,随着一声法槌落定,吴某玲因拒不执行判决、裁定罪被判刑9个月。此次判决也代表着一场持续了两年的“绿洲花园腾房闹剧”终于划上了句号。

妹妹欠款,姐姐担保

老父母在断电的房子里住了2个月

吴某玲是吴某某的亲姐姐。

2014年,在杭州做服装生意的妹妹吴某某,因为生意周转,向一家小额贷款公司借款两次,共200万元,双方约定借期半年。

这两次借款,除了用妹妹夫妻俩在闲林的一套小房产做了抵押外,吴某某的姐姐吴某玲也作了担保。

然而到了约定还款时间,妹妹却没能还上钱,小额贷款公司就将妹妹夫妻俩告上法庭。

杭州市拱墅区人民法院判决妹妹夫妻俩归还借款。然后应该还款的妹妹却总是玩失踪,根本找不见人,无奈之下,2016年,小额借贷公司向法院申请强制执行。

可是妹妹夫妻名下的存款所剩无几,法院只能将夫妻俩名下的闲林处房产进行拍卖,所得70多万元房款全部用于归还债务。

可这依然难以填满200多万的债务漏洞,依照担保人需要承担连带清偿的责任,还钱的担子落到了姐姐身上。姐姐的银行存款也并不够,因此,可供执行的只剩下姐姐夫妻名下的一套绿洲花园的房产。

然而,执行法官每每去绿洲法院时,尽管屋内亮着灯,但就是没人来不开门。后来,法官调查了解到,长期住在这套房子里的是姐妹俩的父母,都已年过八十。

几次上门无果,法官只能联系电力部门停了这套房屋的电。可哪怕这样,这对年迈的老夫妻也在断电的房子里生活了足足两个月。

一拖两年,阻扰不断

姐姐被判刑,旁听的人却坐不住了

就这样,从2017年贴上腾房公告开始,一直折腾到2018年6月,依旧腾退无果。姐姐吴某玲也以自己不住在绿洲花园为由,多次拒接法官的电话、纵容其年迈的父母为姐妹俩“顶缸”,拒不配合法院的执行。

法官忍无可忍,遂将本案移送公安。2018年6月21日,民警在浙江省慈溪市观海卫镇将姐姐抓获。姐姐归案后,房子得以腾退。

2018年10月,拱墅区法院对该房产完成司法拍卖,拍卖款项用于还款后,多余部分也退还给了姐姐。案件到此,这起事实清楚的小额借款纠纷案已经执行完毕。

但是,因为姐姐的不配合,让事情一拖就拖了两年,姐姐吴某玲的行为已经构成拒不执行判决、裁定罪。

10月31日,拱墅区人民法院当庭判决姐姐有期徒刑9个月。

案子判完,吴某玲被带下法庭。这时,坐在旁听席上的人却坐不住了,“法官,你看我这个案子是不是也要赶紧解决,我摸不着头脑,不知道要怎么办……”

原来,此次判决行动是“杭州法院正在执行”网络直播的第四场,主题是“集中腾房、打击拒执”。为了起到更好的警示作用,负责本次直播内容的拱墅法院还“邀请”了一批同样以各种理由“赖”着履行义务的被执行人。

除了吴某玲案外,拱墅法院还当场宣判了被告人赵某。两起拒执案一判,旁听的其他被执行人开始担心了,庭审一结束,他们赶紧去找法官谈解决方案。

人无信则不立。“我其实是想还钱的,只是感觉咽不下这口气,本来想能拖就拖吧,可是逃得过良心,也逃不过法律啊。”被执行人郑某某(化姓)这样告诉记者。

来源:杭+新闻    作者:通讯员 拱法 记者 王艳颖    编辑:张翟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图库
挪威:绚烂北...
和平之光闪耀...
“高墙”内见...
“迎中秋”世...
杭城少年们的...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去看“杭马”吗?杭州公交开通3条马拉松专
浙江省首位“特级技师”杨金龙:从世界技能
“80后”焊工付秀强:这位硬核“绣花工”
杭州第三季度物业管理项目检查考核,347
只收钱 不发货!警惕此类微商诈骗
挖掘会展人才 第九届会展策划创意大赛聚焦
涉案2.1亿!浙江警方侦破全国首例规模最
青海玉树州杂多县发生3.6级地震 震源深
大学生成驾照卖分主力 不仅"丢分"甚至遭
贿赂、恐吓、色诱……境外间谍机构窃取我国

缤纷悉尼灯光音乐节...

欧盟主题灯光点亮柏...

王力宏杭州“大莲花...

寓教于乐 国内首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