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乘客遗落“全副身家”贪心男子收入囊中!车载视频“大显神威”锁定目标物归原主
2019-11-01 11:23:21杭州网

杭+新闻 通讯员 章芃 记者 杨怡微

2019年10月24日早上09:20许,杭州春光旅游有限公司客运部办公室电话铃急促地响起,一位自称姓陈的女士焦急又迫切的在电话那头诉说着失主徐先生的述求:“麻烦请务必全力协助找回失物!”

事情要从前一晚的待客席开始说起。23日晚上,徐先生受陈女士上司潘经理的邀请前往一同用餐,大约20:30左右略饮薄酒的徐先生在潘经理的护送下,坐上了陈女士用打车软件预约的车号为浙ATE057的金色出租车。

由于是软件叫车,到了目的地后徐先生准备付款的举动被当事司机及时“叫停”,并回复:“等下叫车人会付的,我把发票给你吧。”徐先生很开心地收好发票,拎着外套、提着随身纸袋就下了车。与此同时司机的手机响了,原来是叫车的陈女士来电,在确认乘客安全抵达并已下车后对司机的服务表示了感谢,还要求司机确认付款金额。

从软件叫车、乘客上车,到乘客下车、确认付款,原本一切都很顺利。然而,次日陈女士接到的一个电话打破了看似平静的一切。原来,当天上车时,徐先生还拿着一个黑色随身手包,可是回家一觉睡醒后却怎么也找不到了,是落在出租车上了么?据失主回忆,手包里除近万元现金外还有徐先生的身份证、驾驶证、车辆行驶证、所有银行卡……差不多“全副身家”都在包里,这可如何是好?经过发票确认,陈女士找到了车辆所在公司——杭州春光旅游有限公司。一场争分夺秒的“失物寻回战”就此展开!

春光公司管理人员首先与当晚开车夜班司机彭师傅取得了联系,可彭师傅的回复却让人意外:“这个乘客我有印象,上车还拿着个纸袋子,放脚边的,下车时带走了,没看见他有带包啊。”是徐先生把包落在用餐的酒店了么?“包肯定是带上车的,当天送客户的潘经理记得非常清楚。”陈女士的口气十分坚定!“赶紧调取车内监控视频确认!”春光公司客运部吴经理快速发出指令。

由于TE出租车车载设备系统特殊性,春光公司急忙电召当事车辆TE057白班龙师傅回公司配合调查,很快,当晚车内视频被顺利调取。为了不遗漏过程细节,管理人员反复回放、定格、确认、核实,失主徐先生与陈女士、潘经理三人也急匆匆地赶到春光公司查看当时车内视频。与此同时,为了更好地还原事实,当事司机彭师傅也忙不迭的赶到公司与失主一起回忆当晚细节。

因为当晚失主徐先生在乘车过程中,外套一直放在胸口至大腿位置,只有几个很快速的镜头可以看到疑似黑色手包的痕迹,但确实无法肯定是否带离出租车。”春光公司管理人员略带歉意的回复失主。“谢谢,谢谢你们,你们真的很认真很负责,辛苦你们了,钱倒是其次,主要是包里的其他东西太多太重要了,我们打算去派出所查看一下路面监控,这边请你们继续尽全力寻找有用线索,谢谢,谢谢!”

次日,查看路面监控无果的失主徐先生一行人再次赶赴春光公司,原来通过当天车内视频的后续查看,公司管理人员有了惊喜发现——在距离失主徐先生下车大约15分钟,后一位男乘客下车时,视频内隐约可见一只黑色手包被生生夹在座位与车门缝隙深处,因为车外光线照射及角度问题,被当事司机发现误以为男乘客落下,还特意交回并嘱咐“自己的包要看好,千万别再落下。”男乘客一声不吭拿了手包转身离开……“太好了,太好了,感谢你们的坚持不懈、尽职尽责,终于有眉目了,谢谢,太谢谢了!”失主徐先生激动之情溢于言表。

随后,在春光公司客运部吴经理的陪同下,失主徐先生一行人辗转至男乘客下车地所在派出所……从徐先生丢包到失物最终物归原主,仅用了不到48小时。在拿回手包的那一刻,徐先生几乎要喜极而泣:“感谢春光公司管理人员认真、负责的工作态度和热情、周到的服务,尽管是个误会但还是要充分肯定当事司机彭师傅拾金不昧的精神,最想感谢的是咱们杭州市政府在出租车上统一安装的那个车载系统,我想要是当天乘坐的是网约车,大概就悬了吧,哈哈哈。总之,能这么快找回失物实在是太开心了,谢谢!谢谢!谢谢!”

来源:杭+新闻    作者:通讯员 章芃 记者 杨怡微    编辑:张翟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图库
挪威:绚烂北...
和平之光闪耀...
“高墙”内见...
“迎中秋”世...
杭城少年们的...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去看“杭马”吗?杭州公交开通3条马拉松专
浙江省首位“特级技师”杨金龙:从世界技能
“80后”焊工付秀强:这位硬核“绣花工”
杭州第三季度物业管理项目检查考核,347
只收钱 不发货!警惕此类微商诈骗
挖掘会展人才 第九届会展策划创意大赛聚焦
涉案2.1亿!浙江警方侦破全国首例规模最
青海玉树州杂多县发生3.6级地震 震源深
大学生成驾照卖分主力 不仅"丢分"甚至遭
贿赂、恐吓、色诱……境外间谍机构窃取我国

缤纷悉尼灯光音乐节...

欧盟主题灯光点亮柏...

王力宏杭州“大莲花...

寓教于乐 国内首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