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全国首例跨国假烟大案背后的故事 主犯“江南”是香料研究高手 最先进的生产设备、技术骨干、保密协议,一应俱全
2019-11-01 07:55:30杭州网

都市快报 首席记者 杨丽 通讯员 毛华届 陈小清

今年元旦下午,杭金衢高速浙赣收费站附近,一辆江苏牌照的厢式货车开来。

衢州市烟草专卖局稽查大队王大队长和交警示意停下。

此前,稽查大队得到线索,说有辆车上可能有假烟,大家查多了,很敏感地觉得这辆车有问题。

货车打开,几十只蛇皮袋包着纸箱,箱子里是新版利群香烟,数了数,有238箱,11888条。

这类正版香烟零售价在每条140元。

但查到的这批烟,经过鉴定是假的。

衢州警方介入调查,由此揭开了这起跨国假烟大案的内幕。

这也是国内警方侦破的首例境外生产到国内销售的跨国假烟大案。

这起大案的背后主犯之一是深谙香料研究的“香料师”。

一个叫“江南”的人

杭金衢高速因为交通位置,成了很多假烟贩子运输的必经之路。

有关部门的严查,让试图走这条路的假烟贩子感到紧张,但他们往往心存侥幸,因为里面的暴利。

他们总会玩花样,比如这辆被查获的车是从广东过来的,故意选下午4点左右进入衢州,想着交警要交接班,可能不会来查。

这辆车是广东一家物流公司的,公司老板姓赵。在当地做物流的圈子里也有点名气,年收入超过百万元。

此事见不得光,赵某把押货任务交给亲戚蒲某,让他把假烟重新包装,每只编织袋里装2件卷烟,每件是50条烟,每次,让蒲某运到上海后,再跟他说目的地。

赵某的货来自一个网名叫“江南”的人。一了解,这个江南在国内做香料的圈子里曾经还有点名气。

“江南”本姓钱,上海一所知名大学毕业,56岁,曾因为走私物品,被判15年,坐了牢。出来后,辗转做过很多生意,后来开始做香精、香料生意,这些香精、香料是生产卷烟的辅料。

这些假香烟是从东南亚流入的,而钱某在东南亚做生意。

衢州警方成立专案组。案件被列为公安部督办案。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首席记者 杨丽 通讯员 毛华届 陈小清    编辑:张翟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图库
挪威:绚烂北...
和平之光闪耀...
“高墙”内见...
“迎中秋”世...
杭城少年们的...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挖掘会展人才 第九届会展策划创意大赛聚焦
涉案2.1亿!浙江警方侦破全国首例规模最
长江实验小学:有温度的个性化评价 是给孩
铁路停运两小时 “让路”杭州望梅路高架
9岁女儿抢同学东西还威胁老师要跳窗!“凶
飞跃丛林、横跨瀑布、穿越山洞 杭州中小学
假官司不能打!杭州法院向虚假诉讼“亮剑”
女子入职"高端企业" 上班不过半年损失上
戴"金箍"测走神?
无锡废弃油桶爆炸致9人受伤 系处理废旧物

缤纷悉尼灯光音乐节...

欧盟主题灯光点亮柏...

王力宏杭州“大莲花...

寓教于乐 国内首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