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令人窒息!杭州小伙APP上借贷200元,先交169元手续费+40元服务费,到期要还201.4元……
2019-10-24 13:40:48杭州网

都市快报 记者 林琳 通讯员 林玲

用自己的钱贷款给自己,还要交一定的手续费。近日,一伙诈骗团伙开发多款网贷APP涉嫌“套路贷”诈骗,余杭公安通过缜密调查将其一网打尽。

近期,余杭公安接到小孙(化名)报警称:其在网上某平台上贷款,结果被套路贷。根据小孙的表述,他在某网贷APP上贷款,填写资料后显示额度为3000-8000元不等,点击借贷后显示要先交169元会费,交了会费后显示只有200元的借款额度,点击借款200元时却要扣除20%的服务费,结果只到账160元,同时显示“借贷期限7天,利息1.4元,到期需还本息201.4元”。

小孙说,从头到尾,这款APP平台未出1分钱,相当于他用自己的169元,借给自己160元,结果却要还给对方201.4元,简直就是“空手套白狼”!

接到报警后,民警通过对该平台的初步了解,发现很多人都在平台上投诉,反映同款APP网贷平台存在“套路贷”违法犯罪行为。其中一名借贷人小李(化名)还说,他为了达到客服说的“刷借贷记录可以提升额度”的目的,他从200元到1000元不等的额度共借贷了23次,但实际拿到的贷款额度远低于自己向平台缴纳的会员费和每次的服务费。如果最后贷出来的钱没有按期归还,就会遭遇平台短信或者电话威胁。

随后,余杭公安分局刑侦大队展开全面调查。民警发现该平台名下共有8款借贷APP,均以额度高、手续简便、放款快速等广告吸引,注册后收取“会员费”,借款时从本金里扣除服务费(即“砍头息”),逾期不还后就以“霸屏短信”、电话骚扰、P图予以威胁。

经半个多月的深入调查,民警摸清了该网贷平台的组织架构和幕后老板。发现该平台集技术、财务、客服、催收为一体,其名义上利用APP平台实行7天时限的网络放贷,实则涉嫌“套路贷”违法犯罪。通过数据分析,该平台借款记录达到36万人次,受害人涉及全国31个省市自治区。

8月16日,在查清该团伙组织架构以及团伙成员落脚点后,余杭公安抽调100余名警力,兵分多路,赴湖南、江西,浙江丽水、杭州等地,一举端掉了该团伙的四个窝点,抓获包括老板马某在内的涉案嫌疑人46名,查扣涉案车辆、电脑、手机等作案物品,冻结涉案资金6400余万元。

经查,该平台实际上为杭州某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经营,法人代表为马某,通过控制旗下数家“壳公司”,利用其名下8款现金贷APP在网络上以“利息低、无抵押、放款快”及虚假的高额借款额度诱使借款人下载注册APP并骗取借款人缴纳159元、169元不等的会员费以及借款本金20%-30%左右的服务费。从去年初至今,该平台非法获利累计超过1亿元。目前,马某等犯罪嫌疑人已被依法批准逮捕,案件进一步侦办中。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林琳 通讯员 林玲    编辑:吴阳杰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图库
空中瞰祖国丨...
和平之光闪耀...
如此春光 那...
“迎中秋”世...
王力宏杭州“...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就冲诚信!杭州的“马大嫂”赶着去城西这家
南宋德寿宫有望建成遗址公园?听听政协委员
杭州这位妈妈优秀到让人心疼让人泪目
姜书凯捐资280万元支持杭师大艺术教育人
诱骗入伙 人为操控:杭州上城警方捣毁一个
环卫工人节就在这周 带你认识上城区这对环
杭州市中小学生“未来航天器”模型比赛举行
上海惨烈交通事故致2死12伤 肇事者正抢
上海一轿车快速通过路口撞多辆车 现场有人
传销组织6个月吸金3.2亿!假借这些做幌

缤纷悉尼灯光音乐节...

欧盟主题灯光点亮柏...

寓教于乐 国内首档...

杭网直击丨第22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