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三个90后看小说、上QQ群学“摸金”本领,飞到浙江挖古墓,挖到虚脱后傻眼……
2019-10-23 14:30:36杭州网

都市快报 记者 程潇龙 通讯员 陈笑

痴迷“鬼吹灯”、“盗墓笔记”,三个90后,网上苦心钻研“分金定穴”本领,潜入浙江永嘉盗窃古墓。

一场忙活,结果挖出来的是个空墓葬。

近日,浙江永嘉县公安局枫林派出所民警,在接到当地村民报警后,在包岙村附近抓获了这三名年轻的盗墓贼。

网上苦学盗墓本领

辗转找寻古墓藏来探宝

10月10日,枫林派出所接到村民报警称,在包岙村附近的山上有三名男子鬼鬼祟祟、形迹可疑,可能是在盗墓。

民警陈凯立刻与同事赶往现场,与下山的三名小伙子“狭路相逢”,全是90后。

三个小伙被带回派出所作进一步调查,民警一询问,他们全招了。

三人中的小陈,为永嘉枫林本地人,在安徽经商多年。

另外两人的小谢、小伍,都是安徽人。

三个小伙有个共同爱好,平时都喜欢看盗墓题材的小说和影视作品。

后来,他们又加入一些关于考古探宝的QQ群。

群里的人,经常发布盗墓并出售赃物获取钱财的消息。

三人十分心动,“古墓里肯定有宝藏,找到就发大财了。”

小陈介绍说,老家温州永嘉,可是个“风水宝地”,古墓很多。

三人一拍即合,坐飞机直奔浙江。

小陈交代说,为了寻找合适的古墓下手,他们至少探查了永嘉三个地方。

一开始,三人琢磨了沙头镇花坦社区廊下村的一个“王坟”。

这个坟墓的主人,据说是南宋一个朝廷大官员,生前曾位极人臣,墓葬规模较大。

赶到现场实地查看,三人傻眼了:这个古墓已被定为重点文保单位,还安排有专人看守。

放弃这里后,他们把目标改为岩头镇一个古村:既然是古村,那么一定有宝藏。

赶到古村踩点,三人又懵懂了:这里已被打造为旅游景点,来来往往的游客很多,根本没法下手。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程潇龙 通讯员 陈笑    编辑:吴阳杰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图库
空中瞰祖国丨...
和平之光闪耀...
如此春光 那...
“迎中秋”世...
王力宏杭州“...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就冲诚信!杭州的“马大嫂”赶着去城西这家
南宋德寿宫有望建成遗址公园?听听政协委员
杭州这位妈妈优秀到让人心疼让人泪目
姜书凯捐资280万元支持杭师大艺术教育人
诱骗入伙 人为操控:杭州上城警方捣毁一个
环卫工人节就在这周 带你认识上城区这对环
杭州市中小学生“未来航天器”模型比赛举行
上海惨烈交通事故致2死12伤 肇事者正抢
上海一轿车快速通过路口撞多辆车 现场有人
传销组织6个月吸金3.2亿!假借这些做幌

缤纷悉尼灯光音乐节...

欧盟主题灯光点亮柏...

寓教于乐 国内首档...

杭网直击丨第22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