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当红灯亮起时 杭州斑马线上的这一幕真暖!
2019-09-28 18:21:04杭州网

都市快报 记者 孙毓 通讯员 杨勇

9月22日下午14时50分左右,杭州钱江世纪城派出所路面巡逻队队员娄海翔和孙峰在执勤过程中,途径民和路与利丰路红绿灯口时,发现一名腿脚不便的老奶奶推着轮椅正在过马路,步履蹒跚,走得十分艰难。

老奶奶缓缓走到道路中间,红灯突然亮起,她有些惊慌失措,两腿有些抖动,进退两难。有一位在等红绿灯的热心小伙看到了马上跑上前去询问老奶奶是否需要帮助。

娄海翔和孙峰看到后也立即将巡逻警车的警灯打开,将警车停在路口处并下车搀扶。

在过马路过程中,辅警们让老奶奶坐上轮椅或帮助老奶奶推轮椅搀扶着她过马路,老奶奶都拒绝了,并执意要自己走完全程。即便是在大家的多次劝说下,老奶奶仍固执己见不肯坐上轮椅,一点一点挪动着脚步。

期间,老奶奶还因体力不支多次停下来休息,有一辆出租车还停在原地等候许久。看着老奶奶在车来车往危险的环境下行动如此艰难,辅警们又是心疼又是无奈,只好一直陪在老奶奶身边,提示驶来的车辆减速慢行,护卫着老人一步一步走过斑马线。

直到走过了斑马线,娄海翔和孙峰还是不放心。据了解,老奶奶是要回到自己家中去,看到天色渐晚,晚高峰也即将到来,辅警们提议将老奶奶送回家,老奶奶拒绝了,但她仍表示,十分感激两位辅警和那位热心小伙对她的帮助。

或许是老奶奶年事已高,非常的固执,辅警们没有办法,只好尊重她的选择。

事后,娄海翔和孙峰表示:“当时周围也有热心市民去帮助这位老人,作为公安一员,我们更应该以身作则。这只是一件小事。”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孙毓 通讯员 杨勇    编辑:张翟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图库
废弃矿山变身...
期待!杭州园...
如此春光 那...
“迎中秋”世...
王力宏杭州“...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湖滨步行街亮相第一天 街头全在“拍拍拍”
东海之东的升旗仪式
杭州小画家共绘长卷 笔绘“我心中的祖国
盛世华乐 钱塘潮起!杭州钱塘新区为祖国7
杭州园林送鲜花,这个国庆,来钱塘新区菊花
杭州亚运会31个训练场馆建设正式启动 确
助力“中国芯” 浙江大学校友创业大赛半导
郎平:球队还存在不足 奥运会的考验会更多
南京法院3年受理1800件P2P案件 涉
宁杭高速一大客车与货车相撞 造成6人死亡

缤纷悉尼灯光音乐节...

欧盟主题灯光点亮柏...

寓教于乐 国内首档...

杭网直击丨第22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