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网传“千岛湖巨型引水口”航拍视频 网警辟谣:假的!
2019-09-27 13:31:10杭州网

浙江新闻客户端 记者 刘健 通讯员 章飞燕

9月26日,一条画面为公路边湖面出现大洞,湖水不断涌入洞中,且滚动字幕标注着“千岛湖引水工程进水口!美丽壮观!”的短视频在微信中被网友大量转发。9月27日,经淳安县公安局网警大队核实,确认网传“千岛湖巨型引水口”航拍视频系谣言。

该画面不属于千岛湖,真实地点位于美国加州纳帕伯耶萨湖人工湖,该处其实是一个人造溢洪道,当地人称它为“光荣洞”。这个洞为缓解当地常年干旱做出巨大贡献,其作用就像下水道口,能把湖里超出水平线的水,通过管道排放出去,然后流往干旱地区。

淳安公安再次提醒,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治安管理处罚法》第二十五条第一款规定,散布谣言,谎报险情、疫情、警情或者以其他方法故意扰乱公共秩序的,处五日以上十日以下拘留,可以并处五百元以下罚款;情节较轻的,处五日以下拘留或者五百元以下罚款。

此外,《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修正案(九)》在《刑法》第二百九十一条之一中增加一款作为第二款规定:“编造虚假的险情、疫情、灾情、警情,在信息网络或者其他媒体上传播,或者明知是上述虚假信息,故意在信息网络或者其他媒体上传播,严重扰乱社会秩序的,处三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或者管制;造成严重后果的,处三年以上七年以下有期徒刑。”

来源:浙江新闻客户端    作者:记者 刘健 通讯员 章飞燕    编辑:张翟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图库
喀纳斯景区秋...
期待!杭州园...
如此春光 那...
“迎中秋”世...
王力宏杭州“...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发现杭州”随着考古学家的足迹探寻杭城历
秋天看牡丹,头一回!这个国庆,柳浪闻莺钱
浙皖交界柳溪江畔,临安河桥镇唱响自己的镇
因对这土地爱得深沉  这个“杭警” 异常
女孩失恋跳河“冷静”苦了民警河中陪伴
远程指挥、实时回传 杭州移动助力燃气推出
曝光!2019年第三季度杭州有20人被终
男女KTV包厢正唱歌 一头野猪突然闯进大
频爆重大健康危害!美电子烟巨头受压力大整
瑞典一半图书馆被毒贩利用 沦为毒品交易场

缤纷悉尼灯光音乐节...

欧盟主题灯光点亮柏...

寓教于乐 国内首档...

杭网直击丨第22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