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经济新闻
 
 
2019云栖大会闭幕,众多成果发布,含金量满满
2019-09-28 08:19:07杭州网

浙江日报杭州9月27日讯 (记者 赵路 祝梅)9月27日,2019年云栖大会落下帷幕。三天会议期间,共吸引了200多位世界级科学家、400多家科技合作伙伴参与,科技展区面积超过3万平方米,共发布了1000多项顶尖技术。

行走在大会现场,新科技、新发布“你方唱罢我登场”。在云栖大会中心展区,今年首设“云栖数据中心”,通过遍布全场的人脸识别系统,第一次为现场的所有嘉宾“画像”;智能驾驶企业“斑马”搬来了未来驾驶舱,中控台整体化身为巨大的屏幕,一个手势车辆就能工作;本地企业银泰则发布了“云上百货”新路径,要在5年内打造100个年销千万的新零售商品……如今,云栖大会已成科技“策源地”。从阿里巴巴“飞天5K”服务器集群“杭州城市大脑”,从首辆互联网汽车到今年“平头哥”首款自研芯片“含光800”……科技企业们已经习惯于在云栖大会发布最新成果。

据统计,从2009年的“中国地方网站发展论坛”起步至今,云栖大会已成为世界级的科技盛宴,现场参与者从最初的3000多人增加到了如今的10万人以上。云栖大会日益增加的影响力,又让这些最新成果加速影响世界:出自云栖大会的杭州城市大脑,已被全球23个城市引入,成为中国带给世界的科技礼物;而刚刚问世的“含光800”背后,是阿里巴巴“无剑”芯片平台,它可供所有芯片研发制造机构使用,成为未来更多先进芯片研发的“开源平台”。

云栖大会成为顶级科技大会的背后,是中国数字经济特别是浙江数字经济的迅速崛起。仅在云栖大会的永久举办地——云栖小镇,已集聚企业1335家,其中涉云企业972家。今年1月至7月,云栖小镇特色产业营业收入达到了240亿元。以云栖小镇为代表的西湖区,数字经济增长势头同样强劲,今年1月至6月,西湖区数字经济核心产业增加值169.8亿元,同比增长26.4%;数字经济核心产业营业收入443.12亿元,同比增长44.3%,皆创出历史新高。

来源:浙江日报    作者:记者 赵路 祝梅    编辑:郑海云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图库
废弃矿山变身...
期待!杭州园...
如此春光 那...
“迎中秋”世...
王力宏杭州“...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杭州亚运会31个训练场馆建设正式启动 确
助力“中国芯” 浙江大学校友创业大赛半导
湖滨步行街开街啦!记者帮你先逛了这些打卡
军人权益如何保障?退役军人何去何从?杭州
省市政协联动赴江干区、建德市开展寻找民生
萧山产业新城迎发展契机 三方协作打造数字
淘宝进军家居领域:“躺平”拟三年内服务一
摊上事儿!鱼盆被擦碰 老汉抡扁担怒敲80
亲历地震女导游重回九寨沟:流浪的孩子回母
盲盒是赚钱捷径?

缤纷悉尼灯光音乐节...

欧盟主题灯光点亮柏...

寓教于乐 国内首档...

杭网直击丨第22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