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杭州送水师傅网上发帖感谢大一新生包江南 这种优秀品德实在令人敬佩!
2019-09-20 07:39:14杭州网

都市快报 记者 朱家豪

前天,毛师傅在19楼发帖,感谢一位素不相识的大学生。

“(9月17日)中午11点多钟,我到文三路某大学的办公室送20桶矿泉水,当我刚刚把这些水提到楼梯口,正准备搬到2楼时,只见眼前来了一位学生,悄悄来到了楼梯口,一句话都没来得及和我交流的情况下,居然为我分担了搬水扛水的辛苦工作。

“我是一个20多年的痛风病人,送水扛水是个艰苦工作,他与我素不相识,通过交流询问得知,他是来自温州泰顺的一名新生,具有火一样的热情和活力,不怕艰辛替别人干活,这种优秀品德,实在令人敬佩!俗话说:滴水之恩,当涌泉相报。为了感恩社会,我们也要努力为大家,尽量做一点举手之劳的好事情!”

毛师傅50多岁,在益乐新村开小店做桶装水生意,给浙江财经大学文三校区送水两年多了。那天中午,他送20桶水去学校2楼,搬了几桶后感觉很吃力。

“我的腿痛风20多年,每个月都要去医院看,最严重时只能坐轮椅。但没办法啊,附近小区很多人都是我的老客户,不能放弃啊!”毛师傅说,后来小男生主动帮他搬了十来桶水,让他十分感动。

昨天我在浙江财经大学文三校区找到这位男生,他叫包江南,大一新生,会计学专业,18岁。包同学戴一副黑框眼镜,个头不高,皮肤黝黑。

他说那天上午下课,他最后一个离开教室,走到一楼,看到地上有10多桶水,一个大伯很吃力在搬,还有两个水桶正要滚下台阶。

“我下意识用手挡了一下,觉得他可能要帮忙,就帮他搬了10多桶水。他还问我哪里人,简单聊了几句。整个过程有20多分钟吧,我搬完也不太累,就是有点气喘。”

班主任陈老师说,8月26日新生报到,虽然接触还不到一个月,但对包同学印象比较深刻。

“这孩子话不多,很腼腆,但有些事会很主动帮你做。比如早上晨读他会领读,每次早自习和晚自习都是最后一个走,把门和窗都关好,是个很负责任的人。”

我问包同学,为什么总是最后一个走?

包同学腼腆地说,因为他收拾书包动作慢,初中高中都是班上最后一个走,自然而然养成了随手关灯关门的习惯。

“其实平时爸妈也没怎么特别教育过我,就是偶尔说,能帮别人的地方要帮一帮,还让我胆子要更大一些。”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朱家豪    编辑:张翟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图库
鸟瞰普姆雍错...
期待!杭州园...
如此春光 那...
“迎中秋”世...
王力宏杭州“...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文创者,创无界!文创新势力颁奖盛典圆满落
旅游连接世界 第二届“世界旅游联盟•湘湖
如何开启沉浸式逛展体验?跟随记者一起打卡
重温新中国的成长历程 中国美院举办雕塑大
单位领导也能认错?对方一个电话,杭州女子
塘栖水乡开运节正式开启 一条木船划出水乡
浙音举行2019级新生开学典礼 院长谈音
老人聚会签订"饮酒免责协议" 律师:不能
谎称“联合国总部将搬迁至西安”诈骗170
三峡水库持续加大下泄保障长江中下游供水和

缤纷悉尼灯光音乐节...

欧盟主题灯光点亮柏...

寓教于乐 国内首档...

杭网直击丨第22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