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科教卫新闻
 
 
每分钟跳160下!56岁男子“心脏乱跳” 频繁遭受“电击”痛不欲生,邵逸夫医院医生心尖上救人
2019-12-27 07:50:47杭州网

都市快报讯 上个周末,正在外地参加学术会议的浙江大学医学院附属邵逸夫医院心内科蒋晨阳主任医师,一直密切关注和牵挂着一位“心脏乱跳”的患者老何(化名),因为他怕老何的身体等不到这周一的手术。

好在,经过邵逸夫医院心血管内科、心外科、麻醉科、ICU医护团队的共同努力,老何不但等到了手术机会,并且成功接受手术,“失控”的心跳恢复规律,目前已转入普通病房慢慢康复。

回望在“心尖上”救人的全过程,蒋晨阳感叹:“这是一场多学科合作的典范,如此危重的患者被成功救治,得益于邵逸夫医院强大的综合实力加持,以及多学科团队的完美配合,还有家属对医生的无条件信任。”

蒋晨阳主任医师(右)和韩杰(左二)、刘强(左一)来病房看望老何

摄影 | 记者 金晶

患上“室性心动过速” 一分钟心跳160下

每年都要送到急诊室抢救

今年56岁的老何,曾是一名跑运输的司机。10年前,因为风湿性心脏病,做了开胸手术并进行了主动脉瓣膜置换。

之后几年,老何的生活渐渐回归正常,谁料到,噩梦再次来袭。

2017年年初的一天,老何突然感觉心跳加速。“一分钟跳160下,感觉心脏就要蹦出来了,胸闷心慌无力,太难过了。”

家人赶紧把老何送往当地医院急诊抢救,那一次,老何被诊断为室性心动过速(简称‘室速’),合并器质性心脏病,是一种恶性心律失常,需要服药治疗。

吃药后,症状控制了一段时间,可没过多久,老何的心脏再度失控般乱跳,老何也成了当地医院急诊室的常客。“隔断时间就要被送进急诊室,且一次比一次严重。”

当年4月,老何再一次发生严重室速,这一次,惊恐的家人坐不住了,带他去了上海求医。

上海的医生尝试为老何做导管消融,遗憾的是,因为老何换了金属瓣膜,手术非常困难,最终没有成功。

后来,老何使用药物治来防治室速。可没撑过一年,药物也不起作用了。

18年4月,老何再次去了上海,这回,老何得到的答复依旧是无法手术。但为了防止室速引发猝死,上海的医生为老何植入了心律转复除颤器(ICD)。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金晶 通讯员 王家铃 李文芳    编辑:张翟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图库
秦巴明珠 瑰...
“无忧西湖”...
期盼了8年的...
第二届纽约花...
西湖区举行2...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航海王》巡展将落地杭州 路飞喊你来看展
2021世俱杯承办城市出炉 杭州等8座城
10000000人持有杭州社保卡!涵盖1
2019岁末啦!上城这场热闹的邻里聚会能
第一届“上城美少年”名单揭晓 来看看别人
治安榜单新鲜出炉   2019年江干哪些
下城区委全面依法治区委员会守法普法协调小
懵懂女生“傍大哥求保护”反受其害 七台河
江西赣州一54岁男子多次强奸10岁女儿
曾登上《新闻联播》的"内鬼"被逮捕:私留

维也纳国家歌剧院1...

缤纷悉尼灯光音乐节...

第28届金鸡百花电...

杭城少年们的音乐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