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科教卫新闻
 
 
杭州这所小学来了两个长得一模一样的语文老师!从读书到工作,这对姐妹花一直“黏”在一起
2019-11-06 08:04:11杭州网

世界上的另一个自己

1995年10月,姐妹俩在哈尔滨出生。和大多数双胞胎一样,刘欢和刘乐接受着彼此的相似,也不被双胞胎的身份所拘束,有着不同的喜好和性格。

比如妹妹觉得自己额头大,就留了一点刘海来遮脑门。妹妹喜欢吃甜食,姐姐则喜好辣味。姐姐身高一米六八,妹妹身高一米六九,都是大长腿。

性格上,姐姐更外向一些。但是上起课来,姐妹俩又会互换性格。原本强势些的姐姐会变得格外温柔,和孩子亲近无比;而习惯用小分贝说话的妹妹,会在班里提高音量有些严厉。

小学的时候,外向的姐姐主动要求学舞蹈,内向的妹妹则学起了钢琴。因为在同一个培训班上课,爸爸妈妈只需要一起送、一起接。学完到家,姐妹俩还会互相交流上课的内容,这样一来,姐姐也学会了几首曲子,妹妹也能比画几个动作,交一份钱,还能学到两份的课。

因为双胞胎的身份,姐妹俩从小到大也有不少有趣的故事可说。

幼儿园、小学时期,姐妹俩都在同一个班级上学。因为小时候长得特别像,又总是穿一样的衣服,妈妈会给她们准备一些小饰品来帮助老师和同学区分。大娘(爸爸的嫂子)给两个小侄女织毛衣,还会在胸前绣上“欢欢”“乐乐”。

姐姐说:“在我们成长的过程中,可能最困扰的是老师和同学吧。记得有一年大冬天,有个同学先是看到了我妹,转头又看到了我,以为自己晃神了,没注意就一头撞在玻璃门上。还有老师原本想叫刘乐,可脱口而出又叫了我的名字,有时候我一天能被老师叫十几次。不过老师上课也很爱拿我们举例,比如科学老师会拿我们举例,说我们俩就是典型的同卵双胞胎,正好隔壁还有一对双胞胎,长得不是特别像,就是异卵双胞胎。六年级的时候,我们学校要选护旗手,正好选了我们两对双胞胎,前面一对,后面一对,就像粘贴复制一样,也是我们学校一个奇观。”

“有没有心灵感应?”这个问题,应该是每一对双胞胎都逃不开的。

“有。”姐姐笑着点点头,妹妹也软萌地朝我笑了笑。

“有时候没提前商量,但见面的时候发现两个人穿了一模一样的衣服。还有比如乐这次嗓子生病了,我心里也会很着急,时不时觉得烦躁。大学的时候,我们俩在不同的学校,有一天我突然没由头地觉得有什么不好的事情要发生,就赶紧给乐打电话,结果一接通电话她果然在哭,说自己的钱包被偷了,我没头没脑的情绪也找到了由头。有时候我们俩就像会共享情绪和想法,挺神奇的。”

妹妹轻声说:“有时候我看着她,就像在看世界上的另一个我。”

刘欢、刘乐姐妹俩的毕业照。受访者供图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张宇璐 通讯员 江珊    编辑:吴阳杰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图库
东方白鹳“起...
和平之光闪耀...
如此春光 那...
“迎中秋”世...
杭城少年们的...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浙江省第十五届大学生运动会开幕 首次使用
杭州这场赛了两个多月的大比武,终于迎来了
杭州地铁向你发出诚挚邀请,一起来“3小时
共享500余个“孝心车位” 拱墅区全面推
杭州青年学生代表赴韩参加第十届济州国际青
让陪伴归位——江干五福社区“孝心车位”点
浙江音乐学院2019实习乐团全省巡演正式
江西17岁少年留下一封遗书!引发无数父母
香港一住宅突发火灾致1死2伤 逾600住
女网民散布“高校5名学生遇害”虚假信息被

缤纷悉尼灯光音乐节...

欧盟主题灯光点亮柏...

王力宏杭州“大莲花...

寓教于乐 国内首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