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科教卫新闻
 
 
清晨两起车祸, 老人一死一伤!从业30年的急诊科医生提醒: 家有老人,最近一定注意这三件事
2019-10-31 08:19:37杭州网

都市快报 记者 陈彦汝 通讯员 阮芝芳 沈笑驰

清晨的马路是一天中比较空闲的时候,不论开车还是走路都能享受难得的通畅,可就是在这个时候,人们也不能掉以轻心,尤其是上了年纪的人。

近日,浙江中医药大学附属第二医院(浙中医大二院)急诊医学科接连两天早晨收治了两位由于车祸严重受伤的老年患者。

84岁老人清晨5点骑三轮车去买菜

与电瓶车发生碰撞

抢救无效去世

10月22日早上5点多,84岁的许大伯(化名)骑着三轮车去菜市场买菜,不巧路上与一位骑电瓶车的路人发生碰撞,他一下子摔飞出去,头部狠狠地磕到地上,无法动弹。

许大伯被紧急送到医院急诊医学科时,已经处于深昏迷状态,呼吸微弱,双侧瞳孔散大,检查后确诊为脑疝、重型颅脑损伤、颅内出血,情况危急,需要立刻手术治疗。

但是护士翻遍大伯的衣物都没有找到任何能证明身份的证件,也没有手机,联系不上家属,无法签署手术同意书。医院马上开通绿色通道,启动应急流程,紧急行开颅减压手术,全力抢救,但最终老人还是没能挺过去,三天后不幸去世。

趁着家人还在熟睡时“溜”出来

91岁老人买菜路上过马路被撞伤

就在许大伯出事的第二天,急诊医学科又收治了一位车祸外伤的老人,91岁的金奶奶(化名)。

金奶奶被送至医院急诊医学科后,经过各项检查,接诊医生诊断为严重多发伤,头部、胸部、髋部多处骨折,骨盆粉碎性骨折,颅内出血,胸腔积液,呼吸心跳很快,处于创伤失血性休克状态,情况危急。

金奶奶的儿子说,金奶奶患有老年痴呆症,平时都是他在照顾,从来都不出门。没想到这天早晨,金奶奶突然想出门买菜,趁着家人还在熟睡的时候“溜”了出来,结果在过马路时被车撞伤。

和许大伯一样,送到医院时金奶奶身上同样没有带身份证、手机,也说不出住址。好在通过交警的帮助找到了金奶奶的儿子,否则他还不知道母亲发生了车祸。

目前经过手术治疗,金奶奶的生命体征暂时稳定了,但是术后一周的危险期还没有过去,正在医院的重症监护室严密监护救治。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陈彦汝 通讯员 阮芝芳 沈笑驰    编辑:吴阳杰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图库
美丽的尼洋河...
和平之光闪耀...
如此春光 那...
“迎中秋”世...
杭城少年们的...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雇凶伤人逃出境 最终难逃一张网
建金高速金华山隧道提前实现单幅贯通 预计
工程好不好评议见分晓 桐庐质量评议破解村
杭州出租车调价方案正式公布 起步价13元
隐蔽战线优秀战士徐哲民!事业是他生命的支
杭州市出台城市低收入群体增收新政 实现城
74名景点景区讲解员同台竞技 谁是最会将
为贩毒他开了家快递公司
家长认为"减负=制造学渣" 南京市教育局
货车案:全球性偷渡蛇头"张先生"被警方锁

缤纷悉尼灯光音乐节...

欧盟主题灯光点亮柏...

王力宏杭州“大莲花...

寓教于乐 国内首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