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杭州新闻中心> 科教卫新闻
 
 
杭州29岁男子患严重睡眠呼吸暂停综合征 睡7个小时呼吸暂停389次!
2017-03-20 08:22:02 杭州网

最长暂停时间85秒

打鼾就是“睡得香”?这是大误区!

医生建议:长期打鼾,最好上医院做个睡眠监测

可能很多人都有这样的经历:睡觉时打鼾,有时一口气没接上来,突然被憋醒。浙江医院呼吸内科主任钦光跃主任医师,最近接诊了一位29岁男子,睡觉时打鼾很厉害,睡眠监测显示,他入睡7小时,呼吸暂停了389次,每小时接近56次,差不多每分钟一次。

“不少人认为打鼾是因为‘睡得香’,其实,这是睡眠呼吸暂停综合征的典型表现。”钦光跃主任说,如果呼吸暂停时间超过2分钟,患者会因长时间缺氧发生猝死。

明天就是“世界睡眠日”, 建议长期睡觉打鼾的读者,不妨到医院做一次睡眠监测。

睡了7小时 呼吸暂停389次

差不多每分钟一次

小廖(化名)在杭州工作,身高1米7不到,体重却超过了200斤,BMI(身体质量指数)为31(指数大于30为肥胖)。不仅如此,他有高血压,晚上睡觉时经常打鼾,声音很响。

他打鼾已有六年了。之前,他觉得打呼噜不是病,没引起重视。近两三年,他体重逐年递增,打鼾也更严重了,有时还伴有憋气,躺下没几分钟,呼噜声就响了起来。好几次晚上睡觉,因憋气缺氧,一口气没接上来,突然憋醒。在小廖看来,这是因白天工作太累,晚上睡得比较沉才会这样。

从去年开始,小廖时常感到乏力、犯困。白天昏昏欲睡,总是一副睡不醒的样子,整个人精神状态很差,工作和生活都受到了很大影响。

前不久,他到浙江医院挂了呼吸内科的专家号,接诊的钦光跃主任建议他做了一个睡眠监测。

结果显示,入睡7小时,小廖呼吸暂停了389次,其中暂停最多时一小时竟达58次,最长暂停时间持续了85秒,缺氧时间(血氧饱和度小于90%)4.5小时。

“这些数据说明,他的呼吸暂停已经非常严重了。”钦医师说,小廖患的是睡眠呼吸暂停综合征,“而他所患的高血压,也与打鼾有关。因呼吸暂停会导致缺氧,缺氧会引起交感神经兴奋,影响血压波动,继发高血压”。

    推荐阅读:

    打好治水"八式组合拳" 消除35条河道劣五类水体

    杭州文艺男25岁开始找工作 为何今年54岁仍无业

    公寓迟迟不交付 租用权20年的房却卖40年使用权

    半天卖掉四头猪 "北大屠夫"要在杭州开200家店

    踏春赏花皮肤过敏来捣乱 反复多发去查查过敏源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俞茜茜 通讯员 王婷 郭俊    编辑:高婷婷    
     图库
一起去挪威看极光
杏花绽放报“春”来
人生璀璨如烟火
圣彼得堡的“海洋 ...
《金刚:骷髅岛》 ...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长三角铁路调图 杭州站杭州东站部分客车将调整
·大众眼中“美猴王第一人” 六小龄童直言感动
·全球资本与本土创业项目“相亲” 下沙举办中...
·江干“河小二”践行青春治水:举手之劳,我 ...
·浙江省发出大学生“剿灭劣V类水”动员令
·杭州萧山看病又多了好去处 微医全科中心正式...
·一胜一平 绿城青春风暴前两轮刮得挺不错
·丈夫偷走妻子房产证抵押贷款 法院判银行担责
·看电视剧入戏太深 吉林两男子偷鸡给“狐仙”
·老师教拼音“阿掰猜嘚”引争议 教授:读法正确

2017年度索尼世界 ...

英女王批准“脱欧 ...

娜扎变身花仙子增 ...

《三生三世》桃花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