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杭州新闻中心> 社会新闻
 
 
浦江中学教数学的洪老师突然查出罕见病 血浆需求量数万毫升……
2017-03-20 07:38:32 杭州网

一位好老师,无数人牵挂

这些天,全省好多认识或不认识洪老师的朋友

都在转同一条信息做同一件事

洪老师所在病房,他的病床在最里面,目前很需要静养和充分休息。

洪老师所在病房,他的病床在最里面,目前很需要静养和充分休息。 记者 张超 摄

金华来的、浦江来的、义乌来的、杭州本地的……昨天上午,浙江血液中心来了省内很多不同地区陌生的面孔,只要身体合格,都毫不犹豫卷起袖管,献血。

大家的献血对象,都是一位叫洪宝勇的老教师,这位即将退休的教师患了急性血小板减少性紫癜,这种病的发病率只有百万分之三点七,血浆置换是最有效的治疗办法。

洪宝勇是浦江中学高考班的数学老师,今年58岁,教龄超过30年,还有两年就要到退休年龄,本来再带一届毕业生,就可以颐养天年。

上周三,正在学校上课的洪老师发现皮肤有点过敏,去医院简单看了看,以为没事就回到学校继续上课。可第二天下午,过敏症状不但没有消失,还开始发起高烧。他感觉不对劲,赶紧请假去打点滴。

到3月10日,洪老师的症状开始加重。当天下午,他去医院办了住院手续,做全面检查,检查结果让医生都很意外——洪老师得的极有可能是TTP(急性血小板减少性紫癜),当晚就被送往浙大一院。

在学校这么多年,洪老师身体一直不错,医院传来的消息让很多人猝不及防。

经浙一医生检查,确诊洪老师得的是TTP,需要马上换血治疗,一次需要血浆的量,大概需要20个人捐献……

“知道需要捐血时,我们学校就提出来组织捐献,但当时洪老师的儿子说先让杭州的亲戚朋友想办法。”浦江中学副校长周瑾说,当时以为换几次血浆就可以,可后来他们得知,因为洪老师的血小板数值一直都没恢复,还需要继续换血浆,至少要置换近10次才可能救回洪老师,而血库血液已经不足,情况非常危急。

周瑾说,这种情况下,他们把洪老师急需血液的情况发散到各种QQ和微信校友群,呼吁大家捐献,因为献血除了对身体有要求,还有地域等限制。

“献血证要3月15日以后拿到的才有用,现场献血必须在杭州主城区。”周瑾说,现在洪老师经过四五次换血,人已经恢复意识,但依旧急需AB血型的爱心人士献血,以保证接下来的治疗,他们希望能有更多人加入这个爱心行动。

快报官微也收到了网友发来的为洪老师献血的倡议。

发信息的是潘女士,今年37岁,目前在杭州一家事业单位上班。她说洪老师在20年前是她高二高三时期的数学老师,毕业后自己还没专门去看望过洪老师,没想到这一次是以这样的方式知道老师的消息。

“洪老师上课兢兢业业,在他教导下,我当年的数学成绩也还算可以吧!真希望老师身体能慢慢好转。”

潘女士是上周五在高中的班级群里看到这则消息的,很多同学都在转发,她本人也很想去献血,但是因为身体贫血等原因不能如愿,于是,希望能把这个消息向更多人扩散。

    推荐阅读:

    招聘兼职刷单 坐着就能拿钱?这是骗局!

    公寓迟迟不交付 租用权20年的房却卖40年使用权

    杭州小伙一夜"断气"389次!别忽视这种生命杀手

    气温偏低雨水偏多 今年春茶价格有所上涨

    离职率超60% 拿什么留住年轻的农业高学历人才?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董齐 张超    编辑:高婷婷    
     图库
一起去挪威看极光
杏花绽放报“春”来
人生璀璨如烟火
圣彼得堡的“海洋 ...
《金刚:骷髅岛》 ...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长三角铁路调图 杭州站杭州东站部分客车将调整
·大众眼中“美猴王第一人” 六小龄童直言感动
·全球资本与本土创业项目“相亲” 下沙举办中...
·江干“河小二”践行青春治水:举手之劳,我 ...
·浙江省发出大学生“剿灭劣V类水”动员令
·杭州萧山看病又多了好去处 微医全科中心正式...
·一胜一平 绿城青春风暴前两轮刮得挺不错
·丈夫偷走妻子房产证抵押贷款 法院判银行担责
·看电视剧入戏太深 吉林两男子偷鸡给“狐仙”
·老师教拼音“阿掰猜嘚”引争议 教授:读法正确

2017年度索尼世界 ...

英女王批准“脱欧 ...

娜扎变身花仙子增 ...

《三生三世》桃花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