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经济新闻
 
 
税收助力外贸企业拥抱RCEP 制定一揽子优惠政策让企业“走出去”步伐更稳健
2020-12-01 07:55:32杭州网

杭州日报 RCEP于近日成功签署,其中关税减让、简化海关程序等条款将进一步降低区域内的贸易成本,对我国进出口贸易有积极促进作用。外贸企业发展迎来千载难逢的机遇,而作为幕后“店小二”的税务部门也精心为对口企业制定并送上门一揽子优惠政策。杭州市江干区税务局辖区内有大批外贸企业,税务部门主动作为,落实税收优惠,优化退税服务,助力外贸企业转型升级,行稳致远。

走进杭州林檎文化用品有限公司的办公室,几个年轻人正伏在案桌,认真地设计一个卡通图案。这是公司主营对日本出口的纸胶带、明信片、笔记本等文创用品,产品上优美精致的图案基本都由公司自己的设计师创作。“RCEP签署之后,成员国之间实现零关税的商品税目超过90%,这意味着中日之间首次达成双边关税减让安排。这对我们这些主打日本市场的企业来说是一个重大利好。”公司会计张卜文说。

RCEP外贸协定带来利好的同时,来自税务部门的贴心服务也让企业“走出去”的步伐更加坚定。“今年,公司想方设法扩大销售渠道,弥补疫情影响造成的损失,但资金流还是一度出现了紧张。好在税务部门给力,出口退税款到账快速又及时,很大程度上帮助我们缓解了资金压力。”张卜文说。

今年,杭州市江干区税务局进一步加快出口退税处理水平,将平均退税时间压缩至两个工作日以内,林檎文化用品公司的出口退税申请基本当天就能审批完毕,张卜文算了一笔账,1-10月公司收到的出口退税金额同比增长近140%。“我们会将收到的退税款继续用于设计创新产品上。有了税务部门的支持,相信文创产品‘东渡’的旅途会更加顺利。”张卜文表示。

根据RCEP协定规定,各方应共同帮助中小企业开展电子商务合作,为区域内跨境电商发展提供新的助力。杭州柏恩仪器有限公司是一家面向东南亚及欧美国家,主营离心机、超声波清洗机等实验室设备出口的小微企业。受国际疫情影响,该公司往年的大客户纷纷减少采购量,面对订单荒,该公司决定转场跨境电商,开设阿里巴巴国际站,寻找新的销售机会。“虽然今年传统外贸需求萎靡,但是跨境电子商务的增长十分显著。”公司法人阎海燕介绍,今年1-11月,该公司出口销售额同比增长25%,实现疫情影响下的逆势增长。“有了RCEP协定对跨境电子商务的扶持,我们相信这个新的蓝海市场定会展现出蓬勃生机。”

在税企交流过程中,杭州市江干区税务局的出口企业网格化管理员了解到,杭州玖森贸易有限公司为了满足快速增长的业务需求,新招聘了6名业务员。根据这一情况,管理专员向公司财务介绍了社保税费减免相关的政策。经测算,公司每月缴纳的社保费用可减少4000元,约占原社保费用的22%。公司的陈会计说:“社保费率下调后,公司的运营成本实打实地减轻了。我们计划明年继续加大跨境电商平台的投入,成本减轻无疑是对业务发展最好的支持。”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记者 敖煜华 通讯员 沈子阳    编辑:郑海云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两陌生人在我家,我害怕!”独居奶奶拍门
杭州1314爱情巴士载着抗美援朝老兵夫妻
省卫健委:提倡分时段就诊 住院病人陪护原
城市大脑萧山平台再升级区、镇、村驾驶舱三
全国首创!杭州以“土地码”打造工业项目审
临安城投员工拾到钱包寒天里等待一小时 最
聚焦医药行业“发力点” 上市许可持有人持
新加坡男婴自带新冠抗体 生母病毒也“消失
哈尔滨一小学100名学生发生诺如病毒感染
四川的哥跳河勇救落水女孩牺牲 被评为烈士

杭州影像


“贵自然”作品展纪...

集聚了十多种功能 ...

生态屏障 护清流

浙江省第九届运动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