领跑全市实现100%落地 余杭7个“152”省市县长项目全部开工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20-12-01 07:47   

杭州日报讯 2020年接近尾声,余杭的建设工地上依然一派繁忙景象。截至11月25日,余杭区7个“152”省市县长项目工程全部落地开工,以100%的落地率提前完成年度目标任务,领跑全市。

“152”省市县长项目工程是省委省政府优化投资机构、加快产业转型升级、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关键举措和重要抓手。余杭区发展和改革局相关负责人说:“今年,余杭以集中开工活动为载体,围绕季度时间节点,梯次推动项目有序、有效、有力度、有质量地落地开工。”

今年余杭开工的7个“152”省市县长项目工程,都是高质量、有竞争力,把握未来产业导向的项目,传递出了余杭致力打造经济高质量增长点的强烈信号。

这些项目中,除了有支撑“数字浙江”建设的阿里巴巴南湖达摩院项目外,也有VIVO全球AI总部项目、优必选华东总部项目等人工智能产业,还有中法航空大学、杭州百联奥特莱斯项目等航空航天、旅游服务项目,为余杭高质量发展赋予了新动能。

热火朝天的工地、忙碌施工的工人……项目推进的“余杭速度”,也为余杭下一步经济发展的万紫千红奠定基础。值得一提的是,这些省市县长项目纷纷落地开工,离不开高质量的服务保障。余杭实行“一个项目、一名领导、一张作战图、一个工作专班”的服务机制,打出了“组团服务”品牌。在依法依规的前提下,余杭各审批部门提前介入,建立钉钉服务群,全面推进项目审批“串联”变“并联”,用“数据跑”代替“企业跑”,其中还开创了项目从拿地到开工仅25天的新纪录。

以项目建设来强基础、补短板、稳增长、保态势,余杭计划盯引、储备一批战略性新兴产业、未来产业等领域重大项目,为后续申报实施“152”项目工作做好准备,使得余杭在争当全省建设“重要窗口”排头兵的路上,迈出更加快速稳健、坚实有力的步伐。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记者 王丽娟 白赟 通讯员 吴静  编辑:郑海云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