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陈鸥同志逝世
2020-12-01 07:50:06杭州网

中国共产党党员,杭州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离休干部陈鸥同志(享受副省长级医疗待遇),因病医治无效,于2020年11月23日6时20分在杭州逝世,享年98岁。

陈鸥同志是广东省顺德区人,1922年9月出生。1940年8月参加工作,1941年4月加入中国共产党。历任江苏省苏南地区民运工作团团员,苏南特委妇女工作部突击组组长,苏南无锡延安区代分区书记,苏北盐埠地委机关支部书记,山东省渤海区渤海公学训导处训导员兼党支部书记,惠民县二区分区委副书记,惠民市归化区分区委书记,杭州市华丰造纸厂支部书记,市总工会女工部副部长、党组成员兼生产部部长,市劳动局党组书记、局长,省劳动局党组副书记、副局长,杭州市杭丝联党委书记、主任,市计划委员会党组成员、副主任等职。1982年12月离休。

陈鸥同志的一生是革命的一生。抗战时期曾组织和参加了艰苦的抗日活动,开展了大生产运动、减租减息运动等,大力发动群众支援解放全国战争。新中国成立后,曾担任过省、市多个部门多个岗位的领导工作,始终能坚决贯彻执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上级的指示决定,为杭州的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离休后,仍坚持认真学习政治理论,继续关心杭州市经济社会发展,积极为发展改革事业建言献策。积极参加离休党支部各项活动,特别是在市发改委离退休支部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九十周年而开展编写《永远跟党走》回忆录中,她认真细致地完成了撰写任务。

陈鸥同志热爱党、热爱人民,政治立场坚定,党性观念强,对党有着深厚的感情,在思想上、政治上和行动上自觉与党中央保持一致。她具有强烈的事业心和责任感,始终保持勤勤恳恳、爱岗敬业的无私奉献精神,艰苦朴素、勤俭节约的优良作风,为人正派、忠厚老实的崇高品德。

遵照陈鸥同志生前遗愿,丧事从简,不设灵堂,不举行遗体告别仪式。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    编辑:郑海云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两陌生人在我家,我害怕!”独居奶奶拍门
杭州1314爱情巴士载着抗美援朝老兵夫妻
省卫健委:提倡分时段就诊 住院病人陪护原
城市大脑萧山平台再升级区、镇、村驾驶舱三
全国首创!杭州以“土地码”打造工业项目审
临安城投员工拾到钱包寒天里等待一小时 最
聚焦医药行业“发力点” 上市许可持有人持
新加坡男婴自带新冠抗体 生母病毒也“消失
哈尔滨一小学100名学生发生诺如病毒感染
四川的哥跳河勇救落水女孩牺牲 被评为烈士

杭州影像


集聚了十多种功能 ...

生态屏障 护清流

浙江省第九届运动休...

杭州城西花鸟市场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