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经济新闻
 
 
杭州又有三条地铁线开通在即!周边的租金和房价会有什么变化?
2020-11-24 08:05:56杭州网

快房网 “杭州这么大的城市,机场居然还没通地铁?”面对其他城市朋友的疑惑,我们终于不用再尴尬了,可以骄傲的告诉他们,“我们一通通两条!”

截至目前,地铁1号线三期、地铁6号线一期(含富阳段)、地铁7号线(奥体中心站-江东二路站)这三条地铁线已经全部开始跑图。

“跑图”就是在地铁线路开通运营前,按照列车运行图计划,模拟运行。

其中地铁1号线、7号线都将通往萧山国际机场。同时,富阳、之江、滨江、萧山很多地铁空白区域都将通上地铁。

快房网实地探访了部分站点,发现地铁6号线、7号线许多站点出入口已经出地面,正在做路面回填、出入口装修等开通前工作。

6号线富阳公望街站 图/快房网 霈霈

通过网友爆料的几张图来看,地铁1号线三期杭州大会展中心站、南阳站已经亮灯了,装修工作接近尾声。

近郊房价攀上3万元/㎡

“以后可以去西湖看美景,四季青买漂亮衣服,去奥体看明星,去世界各地坐飞机,来新街看房子,不用开车了。”萧山区新街板块中介经纪人在朋友圈这样写道。

官方消息显示,杭州地铁7号线全线预计2021年开通,想一条地铁直通西湖、四季青,估计要再等等。

不过,7号线江南段(奥体中心站-江东二路站)已经在跑图了,许多居民都在猜测,不出意外,江南段很可能率先在元旦前通车。

对于板块房价,其实之前已经涨过一轮,新街地铁口附近的融创东南海、郡望府二手房,近期成交价格在3万元/㎡左右。有销售表示,7号线开通了之后大家的感受会更强烈,“毕竟我们离奥体就只有6站路。”

转塘买的房,终于可以住了

新家买在转塘的L小姐,工作地在城西。由于交通不便,精装修的房子交付半年多了,一直没有搬进去住。

听闻地铁6号线年底即将开通的消息,她表示,“终于可以搬家了,不然不开车,简直出不了门。”

虽然转塘到城西还没有地铁,以后大概率也是开车上班,但地铁到滨江区还是方便多了,她说,“私家车限号的时候可以地铁到滨江,再转公交车上班。”

她还表示,“希望六号线二期能早点开通,这样转塘可以直达杭州东站,舒服!”

滨江两大商场终于地铁直达

房东对自家房价很自信

地铁6号线沿线途径许多繁华地段,有居民表示,地铁没通车之前,滨江区的两大综合体滨江宝龙城、龙湖滨江天街的位置其实是有些尴尬的,距离4号线、1号线站点都是1.5公里的距离,下了地铁还得转公交。

即使选择开车前往,商场周边的道路也往往非常拥堵,经常有交警在现场维持秩序。“特别是江南大道去天街停车场的左转路口,感觉每次都要等上一个世纪!”

地铁通车后,6号线可以直达这两个商场楼下,不仅逛街方便了,周边交通拥堵的情况也能得到一定缓解。

滨江宝龙城边上,6号线诚业路站实景 摄/许晖

6号线地铁快开通了,沿线的租金、房价是否有变化?为此,快房网咨询了附近中介门店的经纪人。

“预计6号线通车后,沿线小区的租金会微涨,交通方便了,会比地铁远的小区更好租。”不过,该中介经纪人表示,租金受房源装修新旧的影响更大。

房价方面,他告诉快房网,“我这里不少房东都等着地铁开通涨房价呢!虽然一些房子比较老旧了,但毕竟要通地铁了,有的还是双地铁,房东对自家房子的房价还很乐观的。”

来源:快房网    作者:文/许晖    编辑:郑海云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可怕!杭州很多人有这个习惯   小偷轻松
阔别16年 中央芭蕾舞团将携两部作品再度
杭州规模最大蓝领公寓项目对外招租,200
冷冷冷!连阴雨来了,气温还要创新低!
如何助力特需儿童心理抗疫!这场论坛分享宝
杭州市11•25国际消除对妇女暴力日“点
家长孩子一起做这项运动正是好时候!
贴上就能信号满格?
散布“咸阳市政府西迁”谣言 行为人已被行
高三学生弑母 同学家长:对学习要求很严格

杭州影像


南部“大动脉”通车...

生态南湖 候鸟天堂...

宪法在我身边 书画...

杭州奋力书写美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