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经济新闻
 
 
买还是不买?今年商家纷纷拉长黑五,还能玩儿得转吗?
2020-11-03 08:07:49杭州网

每日商报 “黑五又要来了,我要买新上的眼影盘!”大三学生花花(化名)正在浏览海淘网站,和同学盘算着今年能有多少优惠。

像花花这样的海淘爱好者不在少数,每年11月的第四个星期五,国外商场会推出大幅度打折优惠活动。在以往,很多国内消费者会通过代购或“海淘”抢购实惠的进口产品,不过随着中国进口消费体量大增,跨境电商平台与国外品牌商合作,“黑五”也成为了中国跨境电商和消费者的狂欢日。

尽管距离“黑色星期五”还有一个多月的时间,但是今年受疫情影响,国外各大零售商比以往更早地拉开了购物促销季的序幕,一方面是为了拖长购物季战线以帮助盈利,另一方面是为了控制黒五当天的线下客流量,提前消耗客需。

预热的“打折季”一波接一波

黑五销售额还能一如既往吗?

记者了解到,沃尔玛旗下连锁店在10月11日至15日启动“大省钱活动”的第一波促销。黑色星期五优惠日活动则定于11月4日、11月11日和11月25日分别举行,前期销售将以线上形式进行,黑五当天则以店内线下为主。

同样,将黑五战线拉长的还有跨境电商巨头亚马逊。从10月26日开始,举办为期三周的黑色星期五线上促销活动,每周对不同产品进行折扣,促销价不仅适用于Prime会员,还适用于非会员的所有消费者。值得关注的是,各大平台提早推出的优惠活动大多以线上的形式进行,黑五当天的折扣力度仍是未知数。

此外,尽管购物季提前到来,今年对黑色星期五的预期销售额却在下跌,国外一家数据调研机构预测,在多重因素的影响下,今年购物季国外实体店的客流量可能会比去年下降22%至25%,随之带来的对销售额的影响不容忽视。

部分产品热度不减

你还会参加今年黑五吗?

对于今年的黑五,许多消费者都持观望的态度。一家公司白领思思告诉记者:“今年的黑五不太想买了,买的话毋庸置疑是漫长的等待,而且国外疫情情况这样,我拿到快递还要大面积消毒。”

对此,记者随机抽取了身边20位同事朋友进行了问卷调查,结果显示:有近11位受访者表示今年不会参加黑五;4位受访者表示依然会参加,原因是“自己要买的商品在黑五折扣很大”;其余五位则表示还要再跟双十一比价,争取买到最优惠的。“今年双十一折扣大,我要买的东西很便宜,而且海淘收货时间太长,今年不想折腾了!”同事晓琳告诉记者。在不参加黑五的原因中,“双十一折扣大”占了46%的最大比例,“物流时间不确定”“海淘程序较繁琐”“提前参加了其他优惠活动”分别占了24%、19%和11%。

为了解双十一的折扣力度,记者上淘宝官网搜索了某大牌眼霜,该品牌旗舰店的价格标注为520元,同时有买15ml正装,送15ml小样的活动,如果不在乎正装或小样的话,每15ml到手价约在260元左右,相当于5折的优惠。除此之外,多数大牌美妆旗舰店虽然没有实际金额的折扣,但都在双十一推出了多送小样的活动,相当于打了折。“还是先买了吧,万一等到黑五没那么便宜呢。”杨女士对记者说。

不管是黑五还是双十一,都有各自的玩法和活动,不同商品的优惠价格也会随着市场变化而波动。据去年黑五销售数据统计报告显示,玩具、苹果笔记本电脑和三星电视成为最受欢迎商品前三名。作为国外一年一度的盛大购物节,黑五仍有不少商品值得期待,今年小众美妆、进口个护、母婴用品、大小家电等产品,依然位列海淘达人们的“黑五必买清单”。 

来源:每日商报    作者:见习记者 谢依蒙    编辑:郑海云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杭州新引进应届大学生租房补贴惠及5.8万
再塑先锋 未来已来: 2020跨媒体艺术
两岸企业家峰会文创产业合作联盟成立大会
2020杭州市青少年(儿童)击剑联赛开赛
@杭州市民 阿里"1小时新生活圈"来了
鼻塞流脓涕一个多月 医生竟然在5岁小伢儿
西溪听芦节今日启幕 最佳观赏期在11月中
常熟农商行已收到肺结节体检报告107份
扶贫干部制止非法电鱼被刺身亡 同行者:没
因抢男朋友发生矛盾 12岁女孩被同龄人殴

杭州影像


杭州亚运会场馆无人...

杭州西站枢纽拔地而...

萧山馆亮相文博会

ADM踏浪而来 在...
像花花这样的海淘爱好者不在少数,每年11月的第四个星期五,国外商场会推出大幅度打折优惠活动。在不参加黑五的原因中,“双十一折扣大”占了46%的最大比例,“物流时间不确定”“海淘程序较繁琐”“提前参加了其他优惠活动”分别占了24%、19%和11%。”对此,记者随机抽取了身边20位同事朋友进行了问卷调查,结果显示:有近11位受访者表示今年不会参加黑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