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经济新闻
 
 
杭州首届消费扶贫节销售及签约金额破千万
2020-09-22 07:18:20杭州网

让杭州人的“菜篮子”更丰富、让对口帮扶地区百姓的“钱袋子”变充足

每日商报讯“你们的商品有没有网店的,我们用完了还要买。”杭州市民顾敏菲提着两桶土家菜籽油问参展商。参展商眉开眼笑,忙着拿出手机和客人加微信。“这次的活动很不错,我们三天的销售额近3万元。下次我们还来。”江山有蜂缘蜂业总经理曾莉的说法,道出了很多参展商的心声。

昨天,杭州首届消费扶贫节落幕。据了解,为期3天的消费扶贫展销会期间,实现农产品线下销售105万元,意向签约885万元。本届农产品展销会除了场内集中展示展销外还利用了网上现场直播销售,网上直播销售23万元,总计破千万元。

多家散户三天销售额破万

现场达成多个签约项目意向

由贵州小香鸡、贵州血毛土为主的纯山林饲养的鸡种,贵州黔东南的林下鸡成了扶贫馆的“网红”。

“我们林下鸡一共销售了近400只,后面两天来的好多消费者都是回头客了,有的还带了邻居朋友一起来买。”补货补到手软的联合润农杭州区域经理刘莉莉说。

不仅仅是消费者购买,消费扶贫节也成为许多商家对接的平台。“我是从恩施走出来的,我希望助力咱们恩施更多的好货出山,走进杭州的千家万户。”对接会上,明康汇生态农业集团总裁助理曾杨恩,向在场的恩施企业介绍了采购需求。她表示,自己此前曾在恩施州建始县扶贫工作队工作,深知恩施当地的农产品产销痛点,希望借此机会更好地打通杭恩两地企业的对接渠道。而在扶贫馆销售火爆的消费扶贫柜也有2家黔东南企业意向对接,希望更多的山货得到展示和销售。

在杭州的开放怀抱下,“硒品”“黔货”打通了出山渠道,现场企业即刻行动,实力践行消费扶贫。杭州果品集团有限公司签约宣恩农合电子商务有限公司,杭州临安农合联资产经营有限公司签约恩施西特优生态农业开发有限公司,杭州盘古生态农业开发有限公司签约恩施优赞食品有限公司,杭州联华华商集团有限公司签约畲乡农业科技(恩施)有限公司,现场签约意向金超800万元。

直播带货成交23万元

让滞销货变畅销货

带货,杭州是认真的。作为杭州首届消费扶贫节展区亮点之一,消费扶贫直播间的开启为农产品销售开拓了新渠道,粉象生活、优趣乐家、蓝晶社,专业网络直播机构助推消费扶贫。“宝宝们,这是杭州对口帮扶黔东南州的三穗麻鸭,现场还有不少慕名而来的消费者,心动的宝宝们速速行动!”随着主播们的一声声吆喝,直播间里人气满满,下单不断。

据了解,为期3天的消费扶贫展销会期间,实现农产品线下销售105万元,意向签约885万元。本届农产品展销会除了场内集中展示展销外还利用了网上现场直播销售,网上直播销售23万元。

近年来,特别是随着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的不断深入,对于对口地区恩施州、黔东南州的各贫困县、乡、村的广大贫困农户来说,消费扶贫成为打好精准脱贫攻坚战的关键战役,是解决产业发展最后一公里的关键所在。通过消费扶贫方式,购买贫困地区的农特产品,有力帮助了贫困户脱贫增收。2019年,杭州帮助两州农特产品购销达10.02亿元。今年以来累计销售达12.9亿元,同比增长50%以上。让帮扶地区的“钱袋子”鼓起来,也让我们的“菜篮子”更丰富。 

来源:每日商报    作者:通讯员 赵波 记者 祝芷媛 邹冉    编辑:郑海云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培育时代新人,杭州市第十六届美德少年先进
营造清廉和谐“双节”氛围 系列问廉活动共
中雨、大雨!杭州本周最强降雨出现
女孩76万买房款被骗细节曝光  警方提醒
“一心三院”文化阵地启用 余杭东湖让文化
好消息!700余户新一批公租房配租家庭开
浙江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宣传活动在余杭举行
网传男子直播性侵初中女生 “扫黄打非”办
你买到的香港老字号月饼可能是假的
“假装在旅游”:澳大利亚推出无目的地航班

杭州影像


“全国示范性步行街...

第四届杭州(国际)...

今天最低气温跌破2...

世界旅游博物馆通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