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害人害己!杭州一男子酒后撒泼打破玻璃窗,飞溅的碎片导致工友无辜丧命
2020-09-21 15:02:36杭州网

杭+新闻讯 因喝酒而导致的各类纠纷和案件不胜枚举,有人酒后大胆开车上路,有人酒后“口出狂言”寻衅滋事,而在杭州城南某工地上,工人万某因为醉酒撒泼,一拳击向玻璃窗户,飞溅的玻璃碎片直接导致一旁的工友无辜丧命。

其实,这是一场本可以避免的惨剧。

5月26日那天晚上,万某和几个工友一起聚餐,席间,万某喝高了。晚上9时许,万某回到宿舍,随后便发起了“酒疯”,开始四处乱砸东西,不听劝阻。几位工友怕他出事,打电话叫来了万某的在杭亲属,亲属赶到后将他拉出了宿舍。

可没过多久,万某以“要拿手机”为名,再次回到宿舍,酒劲未去,万某又开始砸东西。正当工友们接连劝说时,万某似乎更激动了,竟一拳砸向了一旁的窗户玻璃,锋利的玻璃碎片瞬间飞溅开来,直接割伤了一位正站在窗边的工友的颈部,鲜血直流。

受伤的工友被紧急送往医院。医生检查后发现,工友的左侧颈部贯通伤、血管全层断裂、气管贯通伤,情况非常危险。在抢救的同时,医院也报了警,很快,万某被采取刑事强制措施。6月18日,案件被移送西湖区检察院审查逮捕。

检察官在审查后认为,事实清楚,证据充分,且事后万某也没有对被害人家属进行赔偿,态度消极。6月19日,西湖区检察院对万某作出批准逮捕决定。

记者了解到,被害人一家都是农民,靠被害人外出打工赚钱养家,为给被害人治病,家里已花去很多钱,经济情况捉襟见肘。考虑到现实情况,西湖区检察院将2万元司法救助金送到了被害人家属手中。

遗憾的是,虽经过一个多月的救治,被害人还是因伤势过重不幸离世。

“过失犯罪是指行为人应当预见自己的行为可能发生危害社会的结果,因为疏忽大意而没有预见,或者已经预见而轻信能够避免,以致发生这种结果。法律规定,醉酒的人犯罪,应当负刑事责任。”承办检察官说,“万某酒后撒泼,打破玻璃窗,玻璃飞溅割伤被害人,致其不治身亡。被害人的死亡和万某的行为有因果关系,万某应当付出法律代价。”

9月17日,西湖区检察院以过失致人死亡罪,依法对万某提起公诉。

目前,案件正在法院审理中。

检察官提醒广大市民,过量饮酒不仅有害身体健康,还会使个人的意识、判断能力降低,容易发生意外。喝酒切记要适量,莫因一时贪杯闹出笑话甚至触犯法律,那就悔之晚矣。

来源:杭+新闻    作者:通讯员 西检 记者 王艳颖    编辑:张翟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砚的减法:中国宣砚展来到杭州
刚买4万多的首饰被两个骑电瓶车人拿走了
大咖云集 “数字+智能”赋能跨境电商
“陌邻”变“友邻” 杭州社区睦邻活动-退
用声音记录浙江美丽蜕变“天籁浙江•印象诗
国庆长假铁路杭州站加开旅客列车27.5对
西湖工匠名单公布!西湖区庆祝“926工匠
奥森公园南园雕塑被涂鸦,园方回应
著名翻译家郑克鲁去世 生前译完雨果全部小
李心草案为何不涉强制猥亵侮辱?检方回应

杭州影像


“全国示范性步行街...

第四届杭州(国际)...

今天最低气温跌破2...

世界旅游博物馆通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