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城市新闻
 
 
杭州市完成1697户困难残疾人家庭无障碍改造
2020-09-22 06:55:52杭州网

杭州日报讯 “靠自己无能为力,我们残疾人只能靠政府的扶持。无障碍设施进家庭,给残疾人带来很大的方便,感谢你们对残疾人的关心和帮助!”最近,家住拱墅区湖墅街道的胡水娟,给残联写来了一封感谢信。得益于残疾人家庭无障碍设施改造,家里原本设施破旧的卫生间经过改头换面,让她的生活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

今年,省、市政府要办十件民生实事,其中一件是实施1450户困难残疾人家庭无障碍改造。为了让我市22.4万名持证残疾人,生活得更加舒适、便利,近年来,市残联动足了脑筋,交出了一张亮眼的成绩单。

对胡水娟这样的肢残者来说,家里不少陈旧设施成了生活中的“拦路虎”:坐着轮椅够不到灶台,房间台阶进出不便,上厕所没有扶手支撑等。了解到她家的难处,市残联免费为胡水娟家的卫生间进行翻新改造。

原本狭窄的门洞被加宽了,墙面地面基层和旧窗都被拆除,装上了铝合金加防盗栅栏。蹲坑改为抽水马桶,卫生间的墙面和地面重新做好防水处理,铺上墙砖和地砖,顶部装好集成吊顶,墙边还加装了50厘米长的一字扶手。就连卫生间霉烂的木门也被换成了铝合金折叠门。这样的改造,让胡水娟和家人非常满意。

同样受益的还有家住望江街道近江家园的宋宗玲。今年67岁的她肢体一级残疾,双下肢截肢后,生活多有不便。今年,她家也被列入困难残疾人家庭无障碍改造名单。

“家内外的通道口台阶被改成坡道,厨房安装低位水池,改造灶台和储物柜,还帮我更换了灯和多功能插座。”宋宗玲感慨,如今去菜场买菜,进入社区卫生院配药、量血压等更加方便,这样的改造增强了残疾人家庭对美好生活的信心。

近几年,我市优先安排重度残疾、一户多残、老年残疾等困难残疾人家庭和纳入危房改造项目的残疾人家庭,兼顾各类别残疾人需求重度困难,着重解决残疾人生活中出行难、洗澡难、如厕难等问题。

“如今,杭州市按照‘标准化、个性化、人性化’的要求,‘一户一策、量体裁衣’,为残疾人家庭进出门坡道改造、残疾人轮椅通道、地面平整硬化、卫生间蹲便器改坐便器、安装淋浴器、安全扶手、地面防水、防滑改造、粘贴瓷砖、洗浴椅等,消除残疾人居家生活障碍,改善他们的出行条件,帮助他们走出家门融入社会。残疾人群体的生活质量正日益提高,幸福感也越来越强。”市残联维权部部长管水平说,

据介绍,目前,全市困难残疾人家庭无障碍改造任务为1450户,已完成困难残疾人家庭无障碍改造及数据录入的有1697户,完成率117%,14个区、县(市)均超额完成分配任务。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记者 柴悦颖 通讯员 杨云飞    编辑:李嘉扬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培育时代新人,杭州市第十六届美德少年先进
营造清廉和谐"双节"氛围 共筑反腐倡廉防
中雨、大雨!杭州本周最强降雨出现
女孩76万买房款被骗细节曝光  警方提醒
“一心三院”文化阵地启用 余杭东湖让文化
好消息!700余户公租房配租家庭开始办理
浙江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宣传活动在余杭举行
网传男子直播性侵初中女生 “扫黄打非”办
你买到的香港老字号月饼可能是假的
“假装在旅游”:澳大利亚推出无目的地航班

杭州影像


“全国示范性步行街...

第四届杭州(国际)...

今天最低气温跌破2...

世界旅游博物馆通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