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经济新闻
 
 
国联证券、国金证券合并停牌 官宣前“精准涨停”被质疑内幕交易
2020-09-22 07:14:39杭州网

每日商报讯 9月18日,国联证券、国金证券双双涨停,大金融强势反攻沪指攻下3300点。股民不禁好奇:有什么利好吗?牛市又回来了吗?果然,9月19日,一则国联证券国金证券合并的消息引爆舆论。而9月20日,两家券商正式“官宣”,发布了筹划重大资产重组停牌公告。正式“官宣”前双双涨停,也被质疑消息是否提前泄露,是否存在内幕交易。

“精准涨停”被质疑

“这种涨停是不是有什么消息?我们小散肯定不知道的,但一定有什么利好,”9月18日,大金融板块强势上涨,国联证券、国金证券双双涨停,股民们议论纷纷。果然9月19日下午,一份疑似国联证券拟合并国金证券并即将停牌的公告部分截图在市场中流传。公告内容称,国联证券与国金证券控股股东长沙涌金(集团)有限公司(“涌金集团”)在9月18日签订了股份转让协议,拟受让长沙涌金持有的国金证券股份。同时,国联证券将换股吸收合并国金证券。由于本次合并预计构成重大资产重组,故国联证券拟于9月21日起停牌,预计停牌时间不超过10个交易日。当时,接近两家上市公司的消息人士在回应记者采访时称不知情。

不过,9月20日,两家公司双双“官宣”了:国金证券的控股股东涌金集团,拟将持有的7.28%的国金证券的股份卖给国联证券。在此之外,国联证券也将通过换股的方式,向国金证券全体股东发行A股股票,合并吸收国金证券。双方于9月18日签署关于本次合并的意向性协议。

“官宣”的内容与此前市场上流传的内容基本一致,被市场质疑公告提前泄露。而9月18日“先知先觉”买入两家公司股票的资金,也被质疑内幕交易。

值得一提的是,近期证监会对内幕交易可谓是“严查”,王府井内幕交易刚刚被通报,证监会表示将着力构建全面化、立体式的追责体系,持续加大对内幕交易等违法行为打击力度。

券商板块昨大幅高开

若国联证券和国金证券“联姻”成功,A股则又增加一家千亿市值券商。

国联证券大股东是无锡国联发展,是无锡国资委背景。国金证券控股股东长沙涌金,是一家民营金控平台。以9月18日收盘价计算,国联证券的总市值为467亿元,国金证券总市值462亿元,新的券商总市值或将达到930亿元,合并后有望成为第13家市值超过千亿的券商,向第一梯队券商稳步迈进。

在两家券商合并的利好消息下,昨日券商板块大幅高开,国联证券A股虽暂时停牌,但港股一度涨超75%,浙商证券、国元证券也相继收获涨停。随后,国元证券和浙商证券相继打开停板,最终收盘涨幅分别为8.10%、4.48%,领涨A股券商股。处于并购事件中心的国联证券H股,也持续收缩涨幅至35.85%。截至收盘,39只A股上市券商股中,10只个股录得上涨。

尽管昨日券商表现高开低走,但记者随机采访发现看好券商的投资者不在少数,他们认为,合并只是开始,将会有一波行情。此外,昨日包括国信、长江、中原等在内的多家上市券商,都被投资者追问是否有并购意向。业内人士表示,在监管引导打造航母券商的背景下,券商进入并购重组、增资扩股阶段,强强联合、强弱互补型重组预计将频繁出现。

东吴证券认为,随着证券业对外开放的提速,外资控股的合资证券公司不断增多,行业竞争日趋激烈,大型券商竞争优势突出,头部效应显著,行业整合需求持续攀升,监管意图打造航母级证券公司也是顺势而为。从2018年中信证券收购广州证券,到2019年天风证券与恒泰证券的横向联合,再到华创证券接手转让股权入主太平洋证券,金元证券转让76%的股权,证券业并购整合的大戏已开始上演。

对于A股市场而言,国联证券和国金证券“联姻”,将迎来一场短线概念资金的狂欢。 

来源:每日商报    作者:记者 潘建萍    编辑:郑海云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培育时代新人,杭州市第十六届美德少年先进
营造清廉和谐“双节”氛围 系列问廉活动共
中雨、大雨!杭州本周最强降雨出现
女孩76万买房款被骗细节曝光  警方提醒
“一心三院”文化阵地启用 余杭东湖让文化
好消息!700余户新一批公租房配租家庭开
浙江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宣传活动在余杭举行
网传男子直播性侵初中女生 “扫黄打非”办
你买到的香港老字号月饼可能是假的
“假装在旅游”:澳大利亚推出无目的地航班

杭州影像


“全国示范性步行街...

第四届杭州(国际)...

今天最低气温跌破2...

世界旅游博物馆通过...
而9月18日“先知先觉”买入两家公司股票的资金,也被质疑内幕交易。公告内容称,国联证券与国金证券控股股东长沙涌金(集团)有限公司(“涌金集团”)在9月18日签订了股份转让协议,拟受让长沙涌金持有的国金证券股份。在此之外,国联证券也将通过换股的方式,向国金证券全体股东发行A股股票,合并吸收国金证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