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经济新闻
 
 
杭州餐饮破局之道三——餐馆不在大小,年轻人喜欢就好
2020-09-11 07:32:52杭州网

好的就餐体验更注重个性化

当下年轻人来餐饮店,最注重的就是就餐体验,而这个就关系到设计理念。

设计师顾吉告诉记者,设计是以商业逻辑为中心的。以老鸭集星光大道店为例,顾吉表示:“起初Uncle吴给到我们的理念就是食材是安全的,设计上也要做到轻松,因而我们做设计的时候并没有很多的隔断,相反在这种就餐氛围下,顾客会感到很舒适、热闹;此外在颜色上我们做到尽量浅,这样在灯光打过去的时候就会显得很温馨,与他的想法吻合。”

“我们其实就是帮甲方完成一个氛围的设计,吃饭就是要轻松的环境。而年轻人也喜欢轻松,其次就是给人感觉吃的东西很健康、安全,这就是我认为的时下年轻人对餐饮的理解。”顾吉也谈论了他对餐饮年轻化的看法。

中国美术学院国艺城市设计研究院第三分院院长、高级室内建筑师吴光权说,现在餐饮装修更倾向于个性化和时尚化。

“不像传统的餐饮品牌,里面通常设有很大的宴会厅,动辄上千方甚至上万方,如今的餐饮环境一般都会在300平方米左右,更加注重个性化的场所体验。比如,在商场里一些年轻化的餐饮店,在设计上更多地注重一些主题性的元素——家具、餐具、灯光甚至音乐等,从而让吃饭更具有仪式感。”

年轻人更懂年轻人

年轻人更懂年轻人需要什么,这是很多年轻的餐饮团队管理层的准则。

太二的店长李华说,在太二,员工不仅会给客人提供不同款的充电器,让客人不会因为没电而烦恼;另外店里的网红茶水成本虽然较高,但都是免费给顾客使用;而且为了让客人有更好的用餐体验不挤着吃饭,店长都是一向贯彻不拼桌不加位的。

老鸭集店长阮锦府也非常认可年轻化的团队,他负责的前厅员工都是“95后”“00后”。“我们店里的顾客群多为滨江的年轻顾客。”阮店长说,店里的软性服务也非常具有亲和力。比如,刚过去的七夕节,店里会每桌送一对酱鸭翅,平常小朋友来店里会送上小玩具比如蜘蛛侠、皮卡丘等玩偶,每逢生日还会给顾客送生日面、唱生日歌。

何光是老鸭集里一位年仅21岁的前厅员工,他对记者说:“老鸭集是个新品牌,它需要员工很大的创造力,用心去服务。”上个星期,一位来店女士没带橡皮筋,他就主动上前提供,包括记者在店里就餐时,戴的口罩他也会用封口的塑料袋装起来。

23℃的邢店长今年24岁,而他管理的前厅员工则都是不到20岁的年轻人。邢店长也提到一个案例,就是最近有位小姐姐来店里,因为店里是商场的中央空调,温度有点低,店内无法调高温度,暖心的店员就为顾客送上了一条毯子。

门面要潮,服务要嗨,餐馆不在大小,年轻人喜欢就好,这成了餐饮界的一大法宝。

来源:每日商报    作者:记者 项凯    编辑:郑海云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残疾人停车不便怎么办?武林广场地铁口划了
杭州出台全国首个工业用地收储标准
​全民迎亚运 南星街道成立“益星荟”联盟
“张老师,我们在杭州很想您!”教师节,众
小区停车难问题解决了 居民有了温馨的邻里
疫情期间,杭州一酒店老板想了一招,竟让房
消失在货架上的金汤肥牛饭 到底去了哪儿?
明星中招!盗用航空里程
广西百色乐业发生隧道塌方事故 9名工人被
反转!小学生扶摔倒老人被讹? 警方:两小

杭州影像


2020国际安全和...

香薯开挖

致敬教师节

杭州亚运村“拔地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