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经济新闻
 
 
上城区、下城区、拱墅区、余杭区 入选首批省级夜间经济试点(培育)
2020-09-09 07:21:29杭州网

每日商报讯 浙里来消费,越夜越美丽。首批13个省级夜间经济试点城市和14个培育城市名单昨天在全国消费促进月活动浙江分会场发布,杭州市上城区、下城区、拱墅区、余杭区以及延安路商业大街榜上有名。

“首批省级夜间经济试点(培育)城市的出炉,将示范推动我省夜间经济发展走在全国前列,形成与高质量发展、高品质生活相匹配的夜间经济体系,为浙江培育一批布局合理、管理规范、各具特色、功能完善的夜间经济试点城市。”省商务厅相关负责人表示。

会上,浙江还以美团平台大数据为依据,在全国率先发布首个省级夜经济发展报告。报告显示,夜间消费用户数、22点后消费总额、夜游消费金额等多个指标在长三角三省一市中位列第一。在各地推荐基础上,分析夜间交易活跃度、夜间人气指数、夜间外卖单量等多个维度,浙江遴选出50个重点建设的夜坐标名单,包括杭州延安路商业大街、宁波东部新城商圈、温州瓯江夜游、嘉兴月河历史街区、湖州太湖龙之梦乐园等。

钱塘自古多繁华,而今夜市尤为胜,运河文化、南宋文化、西湖美景等杭州“十大夜坐标”为杭州建设成为“国际消费中心城市”再添一把火。随着一个个夜经济坐标的崛起,一张张独具特色的城市名片也逐渐闪亮,汇聚起浙江各地街头巷尾的人气,让全省各地“越夜越美丽,越夜越热闹繁华”,更为城市经济发展注入新动力。据统计,7月全省夜间商业用电量比去年同期提升6.22个百分点,批零、住餐夜间经济电力消费指数均已高于去年同期水平,全省前10位商圈和步行街夜间消费比重均超过50%。

浙江将做好“规划”“智治”“融合”三篇文章,指导各地在夜间经济发展中坚持“一盘棋”谋划,统筹规划夜间经济发展整体布局、提升城市综合配套保障水平、推进夜间经济重点项目建设、优化夜间营商消费环境,努力争先创优形成一批在全省乃全国可推广的夜间经济最佳实践、最佳案例。 

来源:每日商报    作者:记者 郑炜    编辑:郑海云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杭州市委统战部召开新的社会阶层(网络)人
浙江发布首批省级夜间经济试点城市 电力大
一块布织了20多年 余杭这家企业成为全
杭州亚运会协调委员会第三次会议远程召开
江干启动“江河汇才•人才服务综合体”建设
“口红一哥”李佳琦“被代言” 粉丝助力维
租金最低每月650元!上城区又有蓝领公寓
专家科普解读之三:可降解塑料,到底是什么
盖章跑断腿,证明满天飞——恼人的“奇葩证
以农药作饵毒死国家保护野生鸟类 江西一农

杭州影像


杭州地铁6号线线路...

6号线电客车首次亮...

杭州马路边很多的这...

迎亚运“绿水青山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