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经济新闻
 
 
十一黄金周 三亚预订量持续领先 “大西北”热度暴增
2020-09-09 07:20:56杭州网

每日商报讯 最近,“国庆中秋连休8天”的消息频上热搜,去年国庆黄金周七天7.82亿人次国内游客,国内旅游收入6497.1亿元。今年有多少人准备外出旅游?今年市场将有什么样的表现?

记者从携程、同程等旅游机构了解到,“十一”有望迎来今年首个旅游高峰和消费黄金周,同时也是预计近年来性价比最高、服务最好的旅游长假。

黄金周红利显现

三亚自由行预订量排名领先

“这两天疯狂上单,好久没看到这种景象了。”一位旅行社门店店主表示:黄金周红利已然显现。

国庆黄金周,哪些目的地会走红?根据截至9月2日的携程旅游度假产品预订搜索数据:三亚、丽江、昆明、兰州、厦门、张家界、九寨沟、拉萨、贵阳、成都预订搜索人气最高。相关的自由行、跟团游、定制游、租车等产品,已经提前进入国庆预订阶段,部分线路预计将一位难求。

携程旅游大数据实验室研究员彭亮认为,今年黄金周将有几大旅游热点目的地,头部目的地包括海南、云南、四川、陕西等旅游大省和国内著名旅游城市。“例如三亚在国内的高端休闲度假属性相对较强,承接了出境游内化转换为国内游的部分需求,此外受益于海岛属性相对更安全,以及海南自贸港政策包括免税政策的推动催化作用等,目前,三亚自由行预订量排名领先。”

西藏、青海、贵州、新疆等西部线路将成为人气目的地的第二梯队,且以团队游、包车游,长线游为主。9月2日起新疆户外景区全面恢复跨省(区、市)旅游,新疆跟团、自由行陆续开放,预计也将成为国庆热门。西南西北除了原有的热门目的地丽江、九寨沟等,今年更诞生出了大量网红目的地,十一关注度极高,如近期朋友圈刷屏的海西恶魔之眼+东台吉乃尔湖行程。

第三梯队的热门目的地则主要分布在沿海城市和低线城市,以自由行、自驾游游客为主。比如说三亚的火爆带动了海口、万宁等城市的走红,电视剧《隐秘角落》、美食类纪录片带动的湛江、佛山、顺德、潮汕、山东沿海的威海、大连等。

看沙漠、骑骆驼、走丝路遗址

“大西北”国庆热度暴增475%

国庆不能出国,不少旅客转而奔向国内小众、深度游目的地。比如“大西北”国庆热度暴增475%,其中甘肃热度增长最快,兰州跻身全国热搜城市第4位。旅客出行时间预计比去年增长1.7天,多跨越2.5个省的距离,“穿越大半个中国”成国庆旅行新趋势。

其中,西安成大西北最热门国庆交通中转枢纽,热度上升207%。三亚、沈阳、哈尔滨旅客,“跨越大半个中国”飞往西安。很多旅客期待经由西安去拉萨、喀什。

携程数据显示,中国版西北五省高星酒店搜索热度上升217%。甘肃兰州、敦煌、鸣沙山等地酒店更受亲子游群体欢迎。豪华沙漠帐篷、观星房、具有当地民俗特色的酒店,热度上涨最快。“马尔代夫”东台吉乃尔湖、恶魔之眼、“中国版66号”U型公路成国庆旅行黑马,带热大西北租车自驾热度上升207%。

看沙漠、大江大河、丹霞地质,骑骆驼、走丝路遗址,都成为国庆热门玩法。携程数据显示,5天以上的国庆跨省游搜索量在增加,甘肃成为“大西北”环线必经一站。 

来源:每日商报    作者:记者 杨伊琳    编辑:郑海云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杭州市委统战部召开新的社会阶层(网络)人
浙江发布首批省级夜间经济试点城市 电力大
一块布织了20多年 余杭这家企业成为全
杭州亚运会协调委员会第三次会议远程召开
江干启动“江河汇才•人才服务综合体”建设
“口红一哥”李佳琦“被代言” 粉丝助力维
租金最低每月650元!上城区又有蓝领公寓
广西砍伤41名师生保安被判处死刑
专家科普解读之三:可降解塑料,到底是什么
盖章跑断腿,证明满天飞——恼人的“奇葩证

杭州影像


杭州地铁6号线线路...

6号线电客车首次亮...

杭州马路边很多的这...

迎亚运“绿水青山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