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经济新闻
 
 
杭州一老牌护理用品企业从紧急转产到创品牌拓市场——跨界战“疫”,浙江珍琦越战越勇
2020-09-07 10:09:05杭州网

火线转产口罩生产——

“没有跨不过去的阻碍”

说干就干,珍琦经过反复计算和论证,编制完成产品切换方案,随即投入2500万元购设备、抢时间、引人员。“真的就是一场战役。”如今回想起忙碌奋战的2月,俞飞英依然感慨。

添置新设备需要时间,但战疫必须争分夺秒。在等待新设备的时间里,珍琦先从萧山一家企业购置了一条二手口罩生产线。“这之前,我们连熔喷布是什么都不了解。”珍琦总工程师吴夕兔坦言,加上旧设备零部件缺失,要修复投产困难重重。

“没有跨不过去的阻碍。”俞飞英说。超声波设备缺失,他们在富阳区防疫指挥部的帮助下,自行开车去江苏省常州市取回;复膜刀具没有,他们通过区经信局协助,终于联系上本地一家生产企业;压实辊磨损,他们找来类似材料自己修复;轴承座丢了,他们用电焊、锉刀亲手做出了新的……

“每天几乎只睡两小时,脑子里想的全是生产线。”连续奋战了四天四夜,52岁的吴夕兔和另外3名同事趴着、跪着甚至钻进机器里,一路学一路做,经过反复调试和论证,终于成功组建生产线。

2月18日凌晨1时51分,珍琦的第一片转产口罩生产成功。

企业毅然决然转产,政府部门全力配合。在珍琦具备了医用口罩和隔离衣等紧缺防疫物资生产能力之后,富阳区政府火速给企业核发了相关产品注册证和生产许可备案,让珍琦成为富阳护理用品行业首家成功转产医用口罩的企业,迅速为一线增产。

生产线组建好,人员不够怎么办?虽然珍琦是富阳区首批复工复产企业,但当时人员到岗率大约只有三分之一,在有关部门的协助下,珍琦随即与上海华铁旅客服务有限公司“共享员工”。“疫情期间多数高铁停运,我们引来乘务员、保洁员等,进行口罩包装等。”俞飞英说。与此同时,企业所在的场口镇为工人免费提供职工宿舍,富阳经济技术开发区与公交公司协调,定制公交线路解决员工从宿舍到公司的出行难题。

努力开拓国内国际市场——

危中寻机,唯创新者胜

从紧急复工转产的第一条生产线,到现在口罩日产能300万片,一直在主动求变的珍琦又有了新目标——打造个人防护品牌。

危中寻机,唯创新者胜。虽然是“新手”口罩企业,但珍琦并不生涩。早在转产过程中,他们就已经把视野扩大到儿童领域,研发儿童口罩,并创立“小神兽”自主品牌,参与起草儿童口罩国家标准。同时珍琦还积极争取,获得隔离衣产品注册证和生产许可备案。

2月底,珍琦提前布局,在短时间内搜集并掌握各个国家的医用口罩标准,于3月20日顺利拿到来自美国的海外市场准入资格认证。

如今,珍琦已逐步进入医用外科口罩、N95口罩等技术要求更高的防疫用品生产领域,并适度多元化布局消毒凝液、消毒喷雾、防护手套、隔离服、防护服等产品,供给国内近1万家药店、超市等,远销海外十余个国家,一举成为省级重点民用口罩及关键材料生产企业,形成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互促进的新发展格局。

攻坚克难,紧抓风口。今年,珍琦的纸尿裤、卫生巾等护理用品订单也通过品质提升和品牌塑造,预计将有超过30%的增长。近期,企业还成功研发抗菌除臭纸尿裤,即将投入生产。

“接下来,珍琦还要建立一个防疫用品生产基地和研发中心,掌握熔喷布等核心材料生产工艺。”俞飞英说,珍琦要踏踏实实地走下去,走出一条更高质量的转型发展之路。


来源:浙江日报    作者:记者 李睿 通讯员 李潇鹏    编辑:高婷婷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全省13个读书会集结 “浙里•悦读”读书
太惊险!液化气瓶口冒大火 他抱起来就跑
尾气检测不通过怎么办?一定要去102家具
杭富城际铁路新进展!预计年底具备通车条件
美食顾问陈立携首部文字集《滋味人生》亮相
杭州江干“圆梦礼包”助力100位学子圆读
"绿水青山大联动"迎杭州亚运会倒计时两周
湖南张家界一男子学校附近持刀伤人 4名学
贵州安顺:“网红景点”再酿悲剧 一旅友遇
“世界上最孤独的大象”被解救 曾被关35

杭州影像


杭州马路边很多的这...

迎亚运“绿水青山大...

盛开的黄山栾 带来...

杭州市举行中国人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