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经济新闻
 
 
刚刚发布招股说明书 吉利汽车登“科”指日可待
2020-09-01 19:34:03杭州网

浙江新闻客户端讯 8月28日晚,浙江证监局官网披露,中金公司与华泰联合关于吉利汽车的上市辅导工作已于日前全部完成。

刚刚,上交所官网公布了吉利汽车科创板招股说明书。这意味着,吉利汽车将成为首个回归A股在科创板上市的整车企业。

【浙江新闻+】

吉利汽车此次科创板上市的联席保荐人(主承销商)为中国国际金融股份有限公司(中金公司)和华泰联合证券有限责任公司。

吉利何时回A?登“科”指日可待

今年4月末,证监会发布《关于创新试点红筹企业在境内上市相关安排的公告》,将境外上市的红筹企业回A股上市的市值门槛降至200亿元,此前则要求市值必须在2000亿元以上。因此,吉利有望成为首批回归A股的整车企业。

目前上交所科创板上市流程可以分为以下几个步骤:1)发行人向上交所提交上市申请文件;2)受理(5个工作日内)/补正(不超过30个工作日);3)报送保荐工作底稿和验证版招股说明书电子版本(受理后10个工作日内);4)首轮审核问询(受理之日起20个工作日内);5)问询回复或多轮问询;6)出具审核报告;7)上市委员会审核;8)出具同意审核意见或终止审核;9)向证监会报送审核意见;10)证监会同意注册或者不予注册(20个工作日内)。

目前,上交所官网上,吉利汽车科创板IPO审核状态变更为“已受理”。如果按照平均3个月左右的上市周期来看,吉利有望在今年年末之前登陆科创板。业内人士认为,作为红筹企业回归A股的重要案例,吉利登陆科创板的时间可能比预计的12月更早。

募资200亿元 打通境内资本市场融资渠道

吉利汽车早在2005年就登陆港交所。经过多年发展,吉利汽车目前已经是国产自主品牌中的领头羊。根据中汽协统计,连续三年半,在所有中国自主品牌乘用车制造商中,吉利汽车销量名列第一。

“吉利回A”的传闻早已有之,此前屡屡传闻都为市场传言,此次选择在科创板上市可谓众望所归,水到渠成。

吉利也缺钱了?

近几年,吉利持续推进科技转型,在“电动化、智能化、网络化、共享化”方面全面布局。实施产品平台战略、“安全第一”战略、能源多元化以及智能化的技术开发战略,发布了技术品牌“iNTEC人性化智驾科技”、“GKUI”吉客智能生态系统,将汽车安全、健康生态、新能源、智能网联和自动驾驶列为核心技术战略的发展领域。

同时,吉利通过布局曹操出行,戴姆勒出行服务组建合资公司,探索共享出行领域的发展;携手中国电信,在车家互联网、云计算和大数据、5G、V2X、边缘计算等核心领域开展广泛、深入的合作。

在行业资本整体低迷的当下,吉利要在“电动化、智能化、网络化、共享化”方面全面布局,显然也面临着资金压力的挑战。

吉利方面表示,在A股和中国香港同时上市,有利于更好利用嫁接国际和国内两个市场资源,助力吉利科技转型与未来长期发展;打通境内A股资本市场融资渠道,有利于吉利进一步多元化融资方式、优化资本结构,有效提升公司资金实力,补充公司未来布局“新四化”等战略发展所需资金。

招股书显示,吉利汽车本次科创板上市募集资金200亿元。

近十年,吉利控股集团研发总投入累计超1000亿元。2019年吉利控股集团研发投入超207亿人民币,占销售总收入比例为6.3%。这一比例与国际一流汽车集团基本一致,反映了吉利控股研发水平的国际竞争力。从招股书透露的信息看,未来吉利仍然会保持较强的研发投入。

来源:浙江新闻客户端    作者:记者 章卉    编辑:张翟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长三角铁路暑运发送旅客突破1亿人次 杭州
新学期新气象!杭州这些学校“花样”开学
余杭24.5万余名学子集中收看《开学啦》
杭州“爱国主义教育公交专线” 将红色历史
“神兽”开学旅游价格跳水五成 下半年最佳
超强台风“美莎克”来了!杭州的风和温度都
杭州3个涉自持比例的商品房项目将接受预约
齐鲁晚报关于临汾事故采访过程的调查结果
官方回应广东四会“历史街区破坏式改造”
陕西镇安中学问题整改完成 9月1日正常开

杭州影像


西湖荷花开始退场

“杭州眼”来了 下...

河上16个村社圆满...

想看西湖荷花的要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