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经济新闻
 
 
真香!今天全城上架!在杭州只有两种月饼 鲜肉榨菜和其他月饼
2020-09-01 13:59:02杭州网

采芝斋(延安路店)

价格:4元一个

重量:44.5g

杭州采芝斋,是苏州人金智轩创立的,自1928年7月13日在延安路开业以来,已经在西湖边屹立了90多年了。

它家的月饼看起来要比别家小一圈,但称了一下分量,也有45g左右,大概是因为个头比较圆润。

这次去到它家,我还差点没买到。前面一个穿格子衫的女孩子花了100多块,一口气打包了三十只,一盘就给后面的人剩下了5只。

好奇打听了下,她说这采芝斋的鲜肉榨菜月饼是青岛的老妈指定要吃的,但由于月饼是限时供应的,之前来还都没买到。这次好不容易遇上了,自然是要大肆采购一番了。

肉馅圆滚滚的,很有嚼劲,榨菜味浓郁,但口感略略有些偏咸。

知味观·味庄(一楼小卖部)

价格:5元(促销价21元6只)

知味观·味庄今年还是第一年出鲜肉榨菜月饼,由味庄的厨师手工制作,每天现做现烤。

现在的促销价还是很划算的,均价才3.5元。

肉馅红润新鲜紧致,一口下去汁香四溢。就是酥皮有点粉,但这个粉得来很特别,有点像鲜花酥饼的口感。

问题是,购买有点不方便,得专门跑一趟杨公堤。不过,换个思路,如果想去西湖边逛逛,可以顺便买个月饼回家。

杭州城中香格里拉大酒店

(二楼城中中餐厅)

营业时间:11:00-14:30,17:00-21:30

价格:8元

重量:85g左右

杭州城中香格里拉大酒店也开始卖榨菜鲜肉月饼了?虽然已经是第二年,我还是觉得蛮吃惊的。因为他家月饼日常画风,一只都要十几甚至几十元的。 

地铁1号线坐到凤起路站c4口上去,到城中中餐厅,找了一圈发现,在边上一个小小的类似售货亭里。

今年有两种口味,榨菜鲜肉月饼和梅干菜鲜肉月饼,价格一样,都是8元一只。各买了一只,妹子麻利地给我装好,隔着袋子我掂了掂,有余温,看来保温工作做得不错。 

吃的时候把我吓了一跳,我真没想到城香一只榨菜鲜肉月饼也追求做出“爆浆”效果,肉汁顺着手指淌下来,差点滴到衣服上,我赶紧四处看了眼,幸好认识的人都不在。吃梅干菜月饼我就“道儿老”了,非常谨慎地咬开一口,果然,也是“爆浆”的。

可能是因为离中秋还远吧, 现在去买不需要排队。如果想现买现吃,记得用餐巾纸托一下,不管是爆浆,还是酥皮掉下来,有张餐巾纸都容易处理。

杭儿酥(凤起路店)

价格:4.5元

重量:45g

我老远就听到它家的广播了,“杭州人的鲜肉榨菜月饼,酥皮酥爽、肉馅Q弹、油而不腻……”

刚开始觉得这家店多少有点“王婆卖瓜,自卖自夸”,不过等到了嘴里,真的还不错。

其实一掰开,就觉得手感就很好,肉馅带着一股韧劲,入口鲜甜,酥皮厚度中等,口感酥中带柔。看介绍,肉馅用的是后腿夹心肉,榨菜是涪陵的。

盒马(解百店)

价格:5.5元

重量:53.5g

它家的鲜肉榨菜月饼,给我第一感觉就是馅特别实在。

榨菜完美,肉馅大粒,肉色红润,非常新鲜,而且用的应该是后腿肉,肉纤维分明,不只有嚼劲,还很瘦。

可惜,酥皮也做得特别厚实,吃起来有点“实饼饼”了。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宋赟 钱卓君 文/摄    编辑:高婷婷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下城区推进民生实事工程 教室空调全覆盖
男粉丝与女主播谈好5万相约酒店  完事只
开学啦!杭州中小学迎新学期活动“各显神通
拱墅送出全省首份养老“大礼包” 居家养老
来“国美”赴一场虚拟与现实碰撞的盛宴 第
拔草换大米!节约粮食成了开学第一课
吃错药忘吃药怎么办?“智慧药师”来解决“
安徽亳州一命案犯罪嫌疑人落网 正进一步侦
两男子误入禁行区 疑因躲避交警追赶坠河身
老人下跪道歉?网友怒了

杭州影像


西湖荷花开始退场

“杭州眼”来了 下...

河上16个村社圆满...

想看西湖荷花的要抓...
杭儿酥(凤起路店)价格:4.5元重量:45g我老远就听到它家的广播了,“杭州人的鲜肉榨菜月饼,酥皮酥爽、肉馅Q弹、油而不腻……”刚开始觉得这家店多少有点“王婆卖瓜,自卖自夸”,不过等到了嘴里,真的还不错。九月生活(湖墅南路店)价格:4元一个重量:53.5g一说到鲜肉榨菜月饼,老杭州人多半都会遥指九月生活。九月生活今年中秋节前,价格也不涨,还是4元一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