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经济新闻
 
 
冲高回落 A股短线承压 利空增多 谨防调整加剧
2020-09-01 08:00:30杭州网

都市快报

周一A股冲高回落。沪指高开0.37%,随即震荡走高,涨逾1%后开始回落,午后一路走低,收盘跌0.24%;创业板指高开0.43%,早盘快速下杀后企稳回升,午后再现跌势,收盘跌1.07%。沪市放量,创业板缩量,个股近六成下跌。

如何看周一走势,接下去会怎样?

在两市形态都较为关键,对量能的需求都比较大的情况下,周一上午能“和平相处”,特别是沪指表现要强于创业板指,本是好现象。

从中线看,市场确实有继续上涨的理由,比如基于中国在疫情防控方面的突出表现,也出于对中国经济的看好,人民币持续升值,外资在往中国流。

刚刚落下帷幕的上市公司中报也显示,逾八成公司上半年实现盈利,表明国内经济二季度复苏势头强劲,这在疫情肆虐的全球市场,异常醒目。

此外,今年基金发行已创纪录,截至8月底,基金发行份额已超过2万亿,这在A股历史上还是第一次。说明场内外“弹药充足”。

在这样的背景下,A股中长线向好的信念仍可毫不动摇。但问题在于,短期内,市场节奏如何,是否会遭遇一些困难和曲折?

因为,以下几个不利因素也需要重点关注:

一是技术面的阻力。沪指已再次接近七月高点3458点一带,目前看冲关的量能是不足的,那就很容易形成顶背离,然后导致冲关失败的情况。创业板指在8月份量价背离后的走势,已经很清楚地演绎过这一点。

二是“黑天鹅”事件的阴影。近期周边形势并不太平,万一有什么风吹草动,最敏感的就是股市。

三是供求关系。今年前8个月,A股IPO募资规模已达3015亿元,比去年全年都多了483亿元。而且目前新股发行上市的势头不减。

如果还有什么比宏观基本面更重要的影响因素,那就是供求关系。因为决定股价涨跌的,最终就是供求力量的对比。

故,考虑到以上三点,周一A股出现冲高回落就很正常、很容易理解了,甚至,这已经算是相当温和的走势,接下去要谨防调整加剧。

综合看,在银行股因中报业绩下滑,股价有所回落的情况下,沪指依然相对坚挺,说明资金又有向蓝筹股流动的迹象。

但是,沪指技术面的阻力,加上对黑天鹅事件的担忧,还是令短期走势蒙阴。周一的放量阴线,意味着有再调几天的可能,暂看3350点的支撑。

创业板指量价配合还可以,在沪指调整的过程中,不排除游资主力又以恶炒个股为切入点,继续营造活跃的氛围,但终属短期行为,不宜过于乐观。

今日关注重点

最给力的上市公司公告:

★中装建设(002822):连续中标多项重大工程项目,金额总计5.06亿元。

★雅戈尔(600177):近期出售4845万股宁波银行股票,产生投资收益8.98亿元,净利润4.68亿元;目前仍持有宁波银行6.99亿股。

★ST南化(600301):拟以发行股份的方式购买华锡矿业100%股权,同时定增募集配套资金。

(快报证券)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    编辑:高婷婷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拱墅送出全省首份养老“大礼包” 居家养老
来“国美”赴一场虚拟与现实碰撞的盛宴 第
拔草换大米!节约粮食成了开学第一课
吃错药忘吃药怎么办?“智慧药师”来解决“
开学第一课 工匠精神点亮天杭师生
浙江启动2020年“质量月”活动 现场推
不喜欢垃圾分类的李大伯最近变了 “这群人
安徽亳州一命案犯罪嫌疑人落网 正进一步侦
两男子误入禁行区 疑因躲避交警追赶坠河身
老人下跪道歉?网友怒了

杭州影像


河上16个村社圆满...

想看西湖荷花的要抓...

茅廊巷农贸市场改造...

24个优质项目抢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