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紧急提醒!杭州多个小区老人被骗补助金!骗子栽在了漂亮小姐姐手里……刑拘!
2020-09-01 08:23:57杭州网

杭州日报

“警察同志,我要报案。”8月17日,一位耄耋老人颤颤巍巍地走进了富阳区城东派出所接警大厅。

“爷爷,有什么事儿坐下慢慢讲。”正在值班的民警何淑芬见是一位80多岁的老人,一边让座,一边向老人了解情况。

经沟通得知,8月14日,老人在家休息时,一位自称是自来水环保公司员工的女子上门,向其推荐了一个净水器水芯更换活动。

一开始,老人也有一些顾虑。可是在女子专业的介绍和几句热情的交谈后,最终老人放下了戒备心,并花了2000余元向其订购了5盒水芯。收到钱后女子也是特别专业地开了收据,留了地址和电话,并承诺会在17日上门安装。

17日当天,老人在家迟迟未等到上门安装的师傅,便拨打了女子留下的电话,拨通后才发现电话是空号。老人觉得自己上当受骗了,赶紧报警求助。

这些钱可是政府针对大龄老人发放的生活补助呀!接到报警后,所领导高度重视,民警何淑芬立即对该案展开侦查。

既然嫌疑人是去过老人的小区,就必定在小区内留下线索。经调取小区周边的监控录像,何淑芬最终锁定了宋某(女,41岁,安徽省安庆市人)就是冒充自来水环保公司员工诈骗老人的女子。

虽然嫌疑人的身份确认了,但是新的问题又摆在了面前,嫌疑人宋某早在15日就离开了富阳,之后再也没了任何踪迹。

“诈骗分子骗成功一次,很可能还会有下次,我们继续盯着。”何淑芬始终紧盯案子不放。

功夫不负有心人,8月25日,何淑芬发现嫌疑人宋某来富阳的重要线索。民警迅速带领便衣赶往火车站。经蹲守,成功将嫌疑人宋某抓获。

宋某到案后,对自己诈骗的事实供认不讳。根据嫌疑人宋某交代,因在外面欠了些钱,便动起了歪脑筋。之前做过净水器的生意,也比较清楚富阳哪里的退休老人多,便采取“情感侵入法”,热情和老人套近乎,骗取老人的信任后实施诈骗。其先后在不同小区骗走4位老人1万余元,同时交代了当天来富阳打算用同样的方式骗钱。

目前,嫌疑人宋某已被公安机关依法采取刑事强制措施。

8月28日上午,当何淑芬将破案情况告知老人后,老人激动不见。为了表达对办案民警的感谢,老人冒着雨送来一面锦旗,并激动地拉着何淑芬的手说:“现如今的警察简直太棒了,服务好,能力也强,真是太谢谢你们了。”何淑芬笑着回应道:“都是我们应该做的。”随后,又再三叮嘱老人以后要多加留心,不要轻易在给陌生人转账。

警方提醒:

一些不法分子采取“情感侵入法”,热情和老人套近乎,骗取信任后实施诈骗的行为屡见不鲜。中老年群体要引起注意,不要轻信来路不明的电话或手机短信,不要轻信天上会掉“馅饼”。同时也不要轻易向陌生人透漏自己和家人身份、存款、账号、银行卡密码等重要信息资料。如有疑问,可拨打“110”电话咨询,或向亲戚、朋友、子女求证核实。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通讯员 孙佳楠 记者 钟玮    编辑:高婷婷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拱墅送出全省首份养老“大礼包” 居家养老
来“国美”赴一场虚拟与现实碰撞的盛宴 第
拔草换大米!节约粮食成了开学第一课
吃错药忘吃药怎么办?“智慧药师”来解决“
开学第一课 工匠精神点亮天杭师生
浙江启动2020年“质量月”活动 现场推
不喜欢垃圾分类的李大伯最近变了 “这群人
安徽亳州一命案犯罪嫌疑人落网 正进一步侦
两男子误入禁行区 疑因躲避交警追赶坠河身
老人下跪道歉?网友怒了

杭州影像


河上16个村社圆满...

想看西湖荷花的要抓...

茅廊巷农贸市场改造...

24个优质项目抢先...
功夫不负有心人,8月25日,何淑芬发现嫌疑人宋某来富阳的重要线索。17日当天,老人在家迟迟未等到上门安装的师傅,便拨打了女子留下的电话,拨通后才发现电话是空号。经调取小区周边的监控录像,何淑芬最终锁定了宋某(女,41岁,安徽省安庆市人)就是冒充自来水环保公司员工诈骗老人的女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