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经济新闻
 
 
解决数据顺畅链接的“最后一公里” 这家杭企要成为万物互联里的顺丰
2020-08-07 07:29:38杭州网

每日商报讯 打开美团外卖点餐,每张精美的餐品图片能够流畅显示,离不开CDN服务的支持。CDN其全称是Content Delivery Network,即内容分发网络,能够将服务器上的数据快速呈现在用户面前。作为国内专注CDN服务的科技公司,又拍云的梦想就是把CDN服务从有钱公司才用得起的服务平民化,让创业者从创业伊始就用得起CDN。

“就像快递一样,快递分发的是包裹,CDN网络分发的是数据包,包含图片、音频、视频等等。”又拍云董事长刘亮为介绍。目前又拍云已成长为杭州准独角兽,快手、美团点评、海康威视、星巴克等50万家企业都是它的客户。

又拍云成立于2014年,当年就获得鼎晖创投等知名机构的数千万元投资。围绕技术做基础升级和架构,又拍云一年间就实现了CDN各种各样的应用场景,同时还花了不少精力用于自建节点上。“我们在全球各地布置节点,以解决图片、视频、直播等内容送达用户的最后一公里问题。”刘亮为觉得,又拍云就好比万物互联世界里的顺丰,“这些基础设施能保障用户快速拿到数据,让访问体验更好。”

创立不久,又拍云还做了一个举动,让整个CDN行业产生了震动——它把所有节点,以按流量收费的方式,开放给所有客户。举个例子,若App有浙江的用户访问,又拍云就自动调度浙江的节点,在湖南有用户就调度湖南的节点,就近访问、便捷高效。而在之前,传统的CDN网络是“订单式服务”,费用明确,节点固定,涉及到跨省之间的网络互通时,就会影响速度。

“按流量付费的模式,大幅降低了CDN的市场单价,将CDN这个‘高富帅’才用得起的产品变成了一种标配,让众多创业企业和中小公司也用得起。”刘亮为说。

如今,又拍云的主营业务已不止于CDN,还覆盖数据存储、数据安全、数据分析等多个领域,并积极进军人工智能等“新基建”领域,将业务触角从互联网延伸到物联网。比如,桩投建者可通过又拍云的边缘计算解决方案,及时掌握每个充电桩的情况,实现新能源汽车充电桩的智慧管理。

“作为偏向底层技术的企业,我们更关心给客户提供技术价值的方案,帮助客户企业实现数字化转型。”刘亮为透露,最近公司也在接触一些资本方,希望通过科技金融的力量促进技术升级,实现客户和公司的“双丰收”。

来源:每日商报    作者:记者 汪株燚    编辑:程慧雨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德润之江 最美杭州” 杭州启动道德模
杭州市委宣传部副部长钮俊一行慰问335路
准确分类变废为宝 桐庐金牛村“垃圾分类不
建德推出首个公益互动商圈 40家商铺都安
杭州6月“12345”网络单位“效能指数
因为一场暖心接力杭州公交两位司机入选“杭
花11万“消除”不良征信记录 这当你上不
广州“最牛钉子户”回应:不搬走不是因为钱
黄奕前夫黄毅清贩毒一审被判15年 提出上
小伙体藏偷运47颗“毒弹” 赔上15年青

杭州影像


真会玩!一群爱唱歌...

“消薄网红”小香薯...

觅一处洞穴 享一份...

杭州未来科技城“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