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经济新闻
 
 
区块链在新基建风口下如何应用落地?行业大咖齐聚杭城展开思想碰撞
2020-08-05 07:23:45杭州网

每日商报讯 今年4月,发改委明确新基建范围,并将区块链纳入其中。近日,“区块链技术和应用峰会暨第四届中国区块链开发大赛成果发布会”在杭召开,这场区块链行业的盛会以“标准引领、开源创新”为主题,邀请政商学界大咖,分享了各自对区块链行业的看法以及区块链在新基建风口下的应用落地。

在会议现场,万向区块链董事长兼总经理肖风详细梳理了区块链应用落地的历史沿革,认为其发展经历了三个阶段:“在区块链应用落地的1.0阶段,区块链技术主要发挥存证、溯源等工具性能;到了2.0阶段,区块链技术扮演起重组生产关系的角色,催生出分布式商业等创新商业模式;3.0阶段则围绕资产数字化和数字资产化,重点聚焦区块链的价值分配和交换。”

当下,新基建正值风口,区块链如何发挥作用?在“区块链技术创新和产业发展”圆桌论坛环节,来自不同行业的区块链大咖各抒己见。腾讯云区块链产品负责人邵兵认为,技术设施的升级会改变经济社会的运作方式,区块链被纳入新基建,势必将重构新价值网络,改变现有行业的协作模式。趣链科技副总裁张帅表示,区块链在新基建中起到的作用,是将其他技术如人工智能、大数据、物联网等进行聚合链接。江苏恒为信息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张何东则认为,从技术角度来讲,区块链已经算不上新技术,未来要着力在应用价值方面创新落地。

此外,大会现场还公布了第四届区块链开发大赛最终获奖名单,来自全国各大机构、企业、高校的140余个团队经过激烈角逐,最终有10名获奖者脱颖而出。

本届大会由中国电子技术标准化研究院和杭州市萧山区人民政府主办,中国区块链技术和产业发展论坛、杭州日报报业集团(华媒控股)、钱江世纪城管委会承办。 

来源:每日商报    作者:记者 徐歆婷    编辑:郑海云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快讯:台风进入杭州境内!
杭州双层巴士“退役”后还会再回来!公交集
浙江农贸市场和专业市场提升改造 首批改造
撞击、侧翻、滑行,面包车在高速上遭遇一连
“让文物活起来•走近你”第二站:走进西湖
奇葩!杭州高学历大叔和妻子每吵一次架就偷
勤快人一晚“打扫”7家店铺  赚2955
小心中招!你"清粉"它"侵"你 微信"清
江苏无锡警方:刘某光因涉嫌酒驾被罚
警方通报峨眉山发现遗骸

杭州影像


杭州演艺·桐庐剧院...

杭州现3D《鱼戏莲...

夜晚健身成时尚

与新家合影
在“区块链技术创新和产业发展”圆桌论坛环节,来自不同行业的区块链大咖各抒己见。近日,“区块链技术和应用峰会暨第四届中国区块链开发大赛成果发布会”在杭召开,这场区块链行业的盛会以“标准引领、开源创新”为主题,邀请政商学界大咖,分享了各自对区块链行业的看法以及区块链在新基建风口下的应用落地。在会议现场,万向区块链董事长兼总经理肖风详细梳理了区块链应用落地的历史沿革,认为其发展经历了三个阶段:“在区块链应用落地的1.0阶段,区块链技术主要发挥存证、溯源等工具性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