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经济新闻
 
 
儿童化妆品市场初现曙光 成熟尚需时日
2020-08-04 14:14:08杭州网

每日商报 眉心一点红、脸庞两个圆腮红、红艳艳的小嘴唇,几乎每个80、90后都曾拥有过这样的经典儿童妆容。时代变迁,如今的儿童妆容变得更“高级”,对专业的儿童彩妆需求也变得更旺盛。

记者从考拉海购了解到,其平台上儿童彩妆销量同比去年增长300%。其中,迪士尼、粉红小象等品牌备受欢迎,迪士尼儿童彩妆销量同比增长超100%。这么看来,儿童彩妆似乎是一门好生意?

449元一套的儿童彩妆

除了专业更为逗孩子开心

小时候偷偷穿妈妈的高跟鞋,用妈妈的口红,被发现了还要挨骂……当这批80、90后成为新一代父母,更是化身“开明父母”,开始主动给孩子买“化妆品”。一个有着5岁女儿的“85后”妈妈告诉记者,相比于用自己的化妆品给孩子化妆,她更倾向于专业儿童彩妆品牌,一是因为材料更安心,二是外包装、风格女儿更喜欢。

这位妈妈购买儿童彩妆的主要场景是在线上。打开淘宝或考拉海购搜索“儿童彩妆”,可以看到各种品牌、样式的彩妆产品,主要分为专业儿童彩妆和迪士尼授权的儿童用品。专业儿童品牌有莱索兔和红色小象等,淘宝搜索页面第一位的莱索兔儿童化妆品套装正价在449元到559元,内含腮红、口红、眼影等各种化妆品,足以化一个全妆。截至昨天下午4点左右,该套装的月销量是444件。

相对于专业儿童彩妆品牌,淘宝上迪士尼授权的儿童彩妆卖得更好,价格一般在几十元到两百多元。这些生产厂家一般在广东,但售卖的商户很多样,大多都是“XX玩具专营店”。由于价格较低,月销量动辄数千份,有家长评论主要是买来当作生日和儿童节礼物送给孩子,逗他们开心用。

儿童彩妆被愈加需要的背后,是近年来由于美业、视频、电商高速发展,颜值经济进入了生活的方方面面,也带动了儿童在其中的参与。尤其家里有着00后和10后的家长们,非常重视培养孩子的自信,最常见的方式就是参加弹琴、唱歌、跳舞等各种演出。这些新场景,几乎成了儿童化妆的刚需。

儿童化妆品市场将达百亿美元

但这仍然不是一门划算的生意

一份调查显示,从2019年到2024年,预计全球儿童化妆品市场的复合年增长率为8.66%,到2024 年底该市场价值将达到235.7亿美元。考拉海购数据也显示,今年5月,儿童化妆品的整体销售额增长超1200%。

即使数据可观,但目前中国市场上专门做儿童彩妆的品牌依旧屈指可数,现在,国际彩妆大牌在中国市场没有任何儿童用品,崛起的平价国货美妆也都以18-22岁的学生为目标客群年龄最低线。

虽然已经出现了些许品牌从儿童洗护类产品扩展至彩妆品类,比如韩束母公司上海上美在2015年创立了高端母婴护理品牌红色小象。2016年,红色小象上市了新研发的儿童彩妆用品,主打植物萃取成分,包括眼影、口红和底妆,但这显然是很小众的尝试。有业内人士表示,儿童化妆品的需求近几年才逐步增强,且受限于使用场景,使用频率相对较低,导致整体的市场大盘相对较小。而且儿童用品对安全性的高要求意味着高成本和高风险,让这门生意看上去没那么划算。

此外,依然有不少人无法理解小孩子化妆的行为,演员黄磊发女儿化妆的微博就遭到过网友质疑。眼下,儿童化妆品市场初现曙光,但在开拓市场和改变消费者意识上,这门生意都是道阻且长。 

来源:每日商报    作者:记者 祝云燕    编辑:郑海云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为了赚钱命都豁出去了!高速上,驾驶员深度
忍痛踩刹车救一车人 好司机袁峰被授予“杭
三美嵊州走进杭州 十万美食券“嵊”情邀约
“美好目的地计划”滨海首站落地象山 用“
西文街站C口路面何时恢复?
受台风影响 杭州机场8月4日部分航班取消
@ 杭州市民,8月5日上午这些路段出行有
警方通报峨眉山发现遗骸
山东德州一辅警被村民醉驾越野车撞伤 不幸
海南澄迈一男子开车碾压女子?警方:不实消

杭州影像


杭州演艺·桐庐剧院...

杭州现3D《鱼戏莲...

夜晚健身成时尚

与新家合影
由于价格较低,月销量动辄数千份,有家长评论主要是买来当作生日和儿童节礼物送给孩子,逗他们开心用。一个有着5岁女儿的“85后”妈妈告诉记者,相比于用自己的化妆品给孩子化妆,她更倾向于专业儿童彩妆品牌,一是因为材料更安心,二是外包装、风格女儿更喜欢。尤其家里有着00后和10后的家长们,非常重视培养孩子的自信,最常见的方式就是参加弹琴、唱歌、跳舞等各种演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