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经济新闻
 
 
ST金花涉嫌信披违法被预处罚 或引发投资者索赔
2020-08-04 14:09:36杭州网

每日商报讯 7月30日晚,金花企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股票简称:ST金花,证券代码:600080)发布关于收到中国证监会陕西监管局《行政处罚事先告知书》的公告。浙江裕丰律师事务所厉健律师表示,一旦证监会作出正式处罚,受损的ST金花投资者可以依法起诉索赔。

陕西监管局查明,ST金花涉嫌违法的主要事实如下:根据相关规定以及上市公司《2019年年度报告》披露信息,金花投资控股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金花投资)为ST金花的控股股东、关联方,西安桑硕网络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西安桑硕)、西安鸿辉物业管理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西安鸿辉)为ST金花的其他关联方。2019年,金花投资通过非关联方与上市公司签订《借款协议》《财务顾问合同书》、其他关联方西安桑硕和西安鸿辉通过与ST金花及其子公司签订《借款协议》的方式,累计从上市公司拆借资金27777万元(2020年6月29日前分批次全部归还)。上述情形,实质构成关联方占用上市公司资金的关联交易事项。金花股份应当在上述事项发生之日的两个交易日内,披露关联方资金占用相关的重大合同,但其未按规定及时披露,直至今年4月30日在《2019年年度报告》中进行披露。陕西监管局拟决定对金花企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责令改正,给予警告并处以30万元罚款;对相关责任人员分别给予警告,并处以3万-30万元不等罚款。

根据虚假陈述司法解释规定,上市公司因信息披露违法受到证监会行政处罚的,权益受损的投资者可以向有管辖权的法院提起民事赔偿诉讼。

厉健律师表示,根据司法解释,暂定:在2019年1月3日至2020年4月29日(含当日)买入ST金花股票,并在今年4月30日后卖出或继续持有该股票的受损投资者,可以办理索赔登记。索赔条件最终以法院认定为准,律师费在投资者获赔后支付。

投资者索赔登记应提供证券开户信息查询单原件、股票对账单原件(2019年1月1日至今)、详细联系方式。在证监会作出正式处罚后,受损投资者方可起诉索赔。投资者可以拨打维权热线13806513406咨询。 

来源:每日商报    作者:记者 张采    编辑:郑海云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为了赚钱命都豁出去了!高速上,驾驶员深度
忍痛踩刹车救一车人 好司机袁峰被授予“杭
三美嵊州走进杭州 十万美食券“嵊”情邀约
“美好目的地计划”滨海首站落地象山 用“
西文街站C口路面何时恢复?
受台风影响 杭州机场8月4日部分航班取消
@ 杭州市民,8月5日上午这些路段出行有
警方通报峨眉山发现遗骸
山东德州一辅警被村民醉驾越野车撞伤 不幸
海南澄迈一男子开车碾压女子?警方:不实消

杭州影像


杭州演艺·桐庐剧院...

杭州现3D《鱼戏莲...

夜晚健身成时尚

与新家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