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经济新闻
 
 
A股喜提8月“开门红”市场新一轮结构性行情已开启 科创板或成主战场
2020-08-04 14:07:12杭州网

每日商报讯 “今天看起来不错,我加了一点仓位,8月应该有个不错的行情。”股民钱先生早盘果断加仓,昨天是A股8月首个交易日, 迎来“开门红”。并且A股指数呈现强势单边上涨,两市成交额超1.3万亿元,3500多只个股收红,赚钱效应较好。多家机构认为新的行情或已开启,可重点关注创业板、科创板等方面的机会。

三大指数单边上涨

“最怕盘中跳水,不过今天量能起来了,应该不会跳水了。”钱先生说道。

昨日A股指数的强势超出不少投资者预料。三大指数高开高走,午后继续发力。截至收盘,申万一级28个行业板块几乎全部上涨。其中,国防军工板块全日表现强势,收盘时以7.79%的涨幅领涨;汽车、计算机、电子通信板块纷纷跟涨。概念方面,军工、卫星导航掀起涨停潮,深圳国资改革、芯片概念等大放异彩。

A股市场昨超3500只个股收红,涨停超250家,赚钱效应较好。截至收盘,上证指数涨1.75%,报3367.97点;深证成指涨2.40%,报13964.56点;创业板指涨2.63%,报2868.88点。两市全日成交额超1.3万亿元。

资金方面,主力资金主要流入国防军工、计算机应用、计算机设备三个行业,流入金额分别为54.90亿元、25.49亿元、15.12亿元。主力资金流出化学制药、证券、饮料制造板块,流出金额分别为23.64亿元、19.67亿元、13.41亿元。股民关注的北上资金昨又回来了,全天净流入23.45亿元。

值得一提的是,昨日科创50指数涨逾7%,11股涨逾10%,近5个交易日,科创50指数更是大涨超17%。而从近3日涨幅来看,最近上市的江航装备涨近400%,盟升电子涨逾260%。而铂力特、芯朋微、中微公司、伟思医疗、安集科技、中科星图等涨幅亦超20%。

科技成长仍是主线

A股喜提开门红之后,8月整个市场行情将会如何?和信投顾认为,沪指经过前期的蓄力后已消化掉部分浮动筹码,整体抛压被有效削弱,看多的市场情绪再度达成一致,成功放量杀入3300点至3450点的箱体中轴线,趋势上全面转入进攻姿态,上行动能得到逐步强化,有望顺势开启新一轮结构性行情。建议投资者战略性布局券商、老基建、大消费板块核心标的,短线积极参与国防军工、数字货币、汽车产业链的交易性机会。

国元证券表示,市场板块轮动的情况依旧明显,建议投资者淡化市场波动,短期可重点关注中期业绩修复的动态走向以及科技股人气回归推动的反弹行情,特别是偏绩优与低估值的板块。同时,疫苗问世的进度加速,相关个股有望持续受益。综合看,与内需发展相关的消费类及自主可控相关的核心科技类板块,如医药、机械、半导体、新能源车等将释放更多确定性信号。8月份,科创板将成为主战场,三季度科创板牛市有望开启。

巨丰投顾指出,上周末消息面整体偏暖,加之上周重要会议刚刚发声,市场持续向好动力回升。至此,指数基本结束此前7月中旬以来的调整,这里的洗盘也将告一段落。而随着成交量的重新释放,证券板块等权重股的启动,市场新的行情或已经开启。可重点关注科创板、创业板相关机会、深圳为首的地方概念股机会和免税等内循环概念股机会。中报行情将全面展开,建议逢低关注国资改革、新能源汽车、新基建等景气度向上以及确定性较高的板块,避免追涨杀跌操作。

广州万隆认为,市场中科技成长、周期方向领涨,这也是近期反复强调关注的方向,逻辑在于结构性行情中,将更加精选赛道,周期板块的回升在于经济企稳复苏,顺周期板块有望受益,其中化工、建材、机械等方向可关注;成长板块中军工板块业绩稳步回升且在成长领域中估值偏低,此外消费电子板块近期在美股苹果股价再创新高的带动下或受到催化进一步活跃。

源达投顾表示,8月份业绩公告超预期领域,应该是市场重点发力的领域。配置上建议关注3条主线:中报季享受高确定性溢价的必选消费、医药龙头;景气持续改善的可选消费板块;另外有涨价预期的部分有色金属板块。 

来源:每日商报    作者:记者 潘建萍    编辑:郑海云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西文街站C口路面何时恢复?
受台风影响 杭州机场8月4日部分航班取消
@ 杭州市民,8月5日上午这些路段出行有
大热天杭州7旬老人办宽带注销竟屡屡碰壁
受台风“黑格比”影响 8月4日杭州站将停
国内顶级!人民摄影“金镜头”(2019年
台风登陆浙江乐清,杭州即将迎来大阵雨、雷
警方通报峨眉山发现遗骸
山东德州一辅警被村民醉驾越野车撞伤 不幸
海南澄迈一男子开车碾压女子?警方:不实消

杭州影像


杭州演艺·桐庐剧院...

杭州现3D《鱼戏莲...

夜晚健身成时尚

与新家合影
多家机构认为新的行情或已开启,可重点关注创业板、科创板等方面的机会。并且A股指数呈现强势单边上涨,两市成交额超1.3万亿元,3500多只个股收红,赚钱效应较好。其中,国防军工板块全日表现强势,收盘时以7.79%的涨幅领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