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一个月查处近4000起违法鸣号行为,杭州交警表示,绿灯不起步、抢黄灯等行为也要处置
2020-07-31 20:48:53杭州网

都市快报讯 今年高考前夕,快报独家报道了杭州交警部门在市区重点路口放置声呐设备严查违法鸣笛的交通违法行为。

随后,杭州交警部门从7月起在全市范围内部署启动为期6个月的违法鸣笛集中治理行动,全面提升机动车驾驶人文明交通意识,打造文明有序的道路交通环境。

7月1日至今,杭州交警部门以学校、医院以及综合体周边道路为整治重点,开展机动车噪音扰民专项整治,共查处机动车违法鸣喇叭行为近4000起。

今天上午,记者跟随交警部门再次来到路口查处违法鸣笛行为。

上午9点,位于市中心的西湖大道定安路口,虽然早高峰已结束,路面依旧显得繁忙,车流量较为密集,每个灯次,西湖大道东向西方向五个车道排满车辆。

现场交警说,经过近一个月的违法鸣笛集中整治,路口的车辆鸣笛情况明显减少,半个小时内,没有车辆故意长按喇叭,遇到路口缓行或前车起步慢的情况,也只有一两辆轻按喇叭提醒。

“我们不仅要严管违法鸣号的车辆,对绿灯不起步的车辆也要进行处置,这类车辆也是导致后车鸣笛的原因之一,所以我们两手都要抓,才能取得好的成效。”杭州交警上城大队副中队长金凯说,现场执勤中,他们发现一些司机在抢黄灯(通行)时习惯性鸣号催促,这也是一种违法行为。

交警表示,正常情况下都是不允许鸣号的,只有紧急避险的时才用到喇叭提醒,很多司机不减速不避让,反而鸣喇叭加速通过,很危险。

上午9点47分,路口传来了突兀的喇叭声。金凯马上确定鸣号车辆,是一辆路虎SUV,他示意车辆靠边后,司机坐在车内愣了好久。

“您知道自己是因为什么原因被罚吗?”金凯示意司机熄火下车并出示证件,路虎司机康师傅看着交警摇了摇头。

金凯对司机说,“这里是禁鸣区,你刚才按喇叭注意到了吗?”这下康师傅这才反应过来,“我从高架下来,真没注意。”

康先生说,车子由南向北开到西湖大道定安路口时,由于前方车辆行驶缓慢,康先生想快点通过路口,所以鸣号提醒,没想到被路口的声呐设备捕获到了……

金凯对康师傅说,鸣号产生的这种噪音给城市造成不文明的影响,禁鸣是一种常态,我相信你遇到这种情况肯定也是不舒服的,要换位思考一下,安全驾驶、文明驾驶,给城市打造一个良好的环境”。

康师傅点了点头,虚心接受了交警的教育,“我在杭州生活了二十多年,第一次因为按喇叭被处罚,现在知道这样是不对的,今后开车会注意。”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首席记者 蒋大伟 通讯员 严丹岑    编辑:吴阳杰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消费券又来啦!8月1日至8日每天都可领取
杭州下沙街道“聚沙部落”党建联盟再添八家
2020创客杭州“富春硅谷杯”中小微企业
杭州三个退伍老兵上演现实版“三叉戟”
铁路两侧也要变美了!杭州将用一年半时间整
杭州富阳党群服务中心启用 有20余个功能
1161套公租房,钱塘新区2020年公租
贵州一村干部利用权力违法被判有期徒刑25
赵正永,终身监禁
男子当街猥亵女孩 被抓后跪求:别告诉我老

杭州影像


不惧高温

造物节 造起来

地铁16 号线通车...

西湖赏荷最佳地点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