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城市新闻
 
 
杭州博物馆增挂杭州博物院(筹)牌子 杭州市文物遗产与历史建筑保护中心正式成立
2020-08-01 07:06:52杭州网

杭州日报讯 7月30日下午,杭州市园林文物局分别在杭州博物馆和杭州孔庙举行“杭州博物院(筹)”揭牌仪式和杭州市文物遗产与历史建筑保护中心挂牌仪式。

据悉,根据杭州市事业单位机构改革的要求,杭州博物馆成建制划归市园文局管理,增挂杭州博物院(筹)牌子。杭州市文物保护管理所和杭州市历史建筑保护管理中心合并,重新组建杭州市文物遗产与历史建筑保护中心。

“杭州博物院(筹)正式挂牌标志着我市博物馆‘总分馆’制的管理体制改革迈出重要一步。”市园文局党组书记、局长高小辉说,杭博要以此为新起点,在巩固自身公共服务功能基础上,加强顶层设计,提升全局意识,强化引领作用,积极整合各方资源,创新工作思路和方式方法,承担起引领全市博物馆发展的责任和使命,全面提升全市博物馆业核心竞争力。

新组建的杭州市文物遗产与历史建筑保护中心,汇集了文物遗产和历史建筑保护管理方面的专业人才,凝聚了推动全市文物遗产和历史建筑事业不断前行的力量,肩负了全市文物遗产和历史建筑保护的重要职责,使命光荣,责任重大。高小辉表示,文保中心将以“翻篇归零”的心态,提高政治站位,内外联动加强融合,守好工作底线,全面确保文物安全,紧紧抓住“加强文脉保护传承,加快打造世界遗产群落”这一主线,在名城保护、文物保护和活化利用、世界遗产研究等方面下功夫、出实招、见实效,为杭州文保事业的发展贡献应有的力量。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通讯员 梁心韵 记者 熊艳    编辑:陈东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消费券又来啦!8月1日至8日每天都可领取
杭州下沙街道“聚沙部落”党建联盟再添八家
2020创客杭州“富春硅谷杯”中小微企业
杭州三个退伍老兵上演现实版“三叉戟”
铁路两侧也要变美了!杭州将用一年半时间整
杭州富阳党群服务中心启用 有20余个功能
1161套公租房,钱塘新区2020年公租
《平安经》没保平安,厅官作者被免职!
贵州一村干部利用权力违法被判有期徒刑25
赵正永,终身监禁

杭州影像


不惧高温

造物节 造起来

地铁16 号线通车...

西湖赏荷最佳地点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