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构建完善的退役管理保障体制 让军人拥有坚实的依托
2020-08-01 07:08:05杭州网


杭州日报讯 用手机打开支付宝APP,梁肖帆找到“智慧老兵”板块,输入自己的身份证信息,很快就生成了他专属的“老兵码”。码上福利、码上医疗、码上出行……近日,杭州“老兵码”全国首发,全市26万退役军人凭一“码”享受优先优待优惠服务。


这仅仅是杭州构建完善的退役管理保障体制中一个创新举措。今天是中国人民解放军成立93周年的日子,习近平总书记说,“不要让英雄既流血又流泪”“让军人成为全社会尊崇的职业”。杭州用实际行动掀起崇军、拥军、惠军热潮,让军人在这座幸福标杆示范城市里拥有坚实的依托。

军人是个特殊职业,肩负着神圣的职责,“关键时候看人民子弟兵”已成为国人的一个信念。遇到急难险重的任务,总有军人的身影。今年疫情发生后,驻杭有关部队医院就派出医护人员紧急驰援武汉,组建多支应急分队进行保障。全市1300多支退役军人抗疫突击队先锋队、4.5万退役军人投身疫情防控,累计捐款捐物620余万元,疫情形势好转后积极转战复工复产,为全市疫情防控、经济社会发展“双线作战”贡献了自己的力量。

“若有战、召必回”。军人本身就是一股巨大的正能量,对这股正能量的妥善呵护和使用,将对经济发展和社会和谐产生强大的推动力。杭州正全力推进退役军人事务领域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建设,用贴心、细心、用心的服务呵护这一正能量。

杭州出台推进“新时代枫桥式退役军人服务站”建设的实施意见,制定了三年创建行动计划,目前3375家退役军人服务中心(站)已覆盖全域,未来杭州还将创建示范型退役军人服务站点1236家,让退役军人在家门口就能享受服务,不断增强幸福感和获得感。

依托这些基层的退役军人服务站,杭州市退役军人事务局梳理排查全市困难退役军人底数,落实帮扶解困专项资金;梳理摸清退役军人就业创业底数,强化政策保障,在“退役职通车”平台上线就业创业、法律服务等网络课程,今年参与网络培训已近万人次。运用数据赋能,探索构建“互联网+退役军人”全生命周期服务管理新模式,形成从新兵入伍到退役回乡全过程服务保障“闭环”。目前,全市“军休干部、无军籍职工、遗属”2888人已实现线上管理、线上服务,有力提升了精准服务管理水平。

拥军优属、拥政爱民是我党、我军的光荣传统,杭州的社会拥军氛围浓厚,46个基层双拥共建示范点串珠成链,基层双拥蔚然成风。1993年至今,杭州已连续夺得全国双拥模范城“七连冠”,这也成为杭州一张闪亮的城市名片。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记者 史洁    编辑:陈东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消费券又来啦!8月1日至8日每天都可领取
杭州下沙街道“聚沙部落”党建联盟再添八家
2020创客杭州“富春硅谷杯”中小微企业
杭州三个退伍老兵上演现实版“三叉戟”
铁路两侧也要变美了!杭州将用一年半时间整
杭州富阳党群服务中心启用 有20余个功能
1161套公租房,钱塘新区2020年公租
《平安经》没保平安,厅官作者被免职!
贵州一村干部利用权力违法被判有期徒刑25
赵正永,终身监禁

杭州影像


不惧高温

造物节 造起来

地铁16 号线通车...

西湖赏荷最佳地点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