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城市新闻
 
 
最快120公里/小时,全线设站17座,杭州机场轨道快线新进展来了
2020-08-01 07:18:51杭州网

导读:杭州机场快线全线设站17座,线路将与运营中在建及规划12条地铁线存在换乘。最高运行速度为120公里/小时,从火车西站到机场全程运行时间控制在50分钟以内。计划于2022年建成通车,采用A型电动客车,首列车的交货日期为2021年7月(暂定)。

都市快报 杭州机场轨道快线有新进展了——随着西湖文化广场站、沈塘桥站主体施工的进展,今天起,这两个站点周边将进行新一轮交通组织导改。

8月1日起,中山北路(文青弄-文晖路)实行南向北单向通行,文三支路部分路段将实行西向东单向通行。

机场轨道快线沈塘桥站新一轮交通组织导改示意图

机场轨道快线西湖文化广场站新一轮交通组织导改示意图

开车从河东路去西湖文化广场今起要绕行

沿线公交出行也有调整

由于浙江省科技馆、浙江自然博物院的吸引力,西湖文化广场在暑假期间一直是家长带孩子的热门选项。

从今天开始,从河东路、文晖路前往西湖文化广场的家长们要注意,中山北路(文青弄-文晖路)改为3车道的南向北单行,一直持续到2022年1月。

这次中山北路(文青弄-文晖路)改为单行,主要是因为天目山路-环城北路提升改造工程,以及机场轨道快线西湖文化广场站施工需要。

西湖文化广场站为机场轨道快线与地铁1、3号线换乘站,其中地铁1号线已运营,地铁3号线正在建设。车站位于文晖路中山北路路口东侧,沿文晖路东西向布置,共设5个出入口,2组风亭。

由于要保证1号线正常运营,还要兼顾周边居民、写字楼,机场轨道快线西湖文化广场站的建设比较复杂,施工周期也比较长。这已经是机场轨道快线第二次交通改道了。

今天起,改为南向北单行的中山北路(文青弄-文晖路)段,除了保留一条给中山北路沿线西侧晶晖商务大厦、地铁商务大厦、现代城建大厦、河东社区车辆出行的北向南车道外,沿中山北路东侧的越都商务大厦、中北苑、六百弄车辆都维持“右进右出”,禁止左转。

交通组织导改后,河东路文晖路北口设置一条左转公交专用道以及一条右转道。如果从河东路北向南,禁止直行驶入中山北路。如果从文晖路东向西,在中山北路口禁止左转,可选择文晖路-湖墅南路、河东路-潮王路-上塘路-文晖路-建国北路等周边道路绕行。

特别提醒:今起开车沿中山北路南向北进西湖文化广场,可直接左拐从文青弄进入;如果不小心开过文青弄,到文晖路口是不允许调头的,那就得绕一大圈再折回。

此外,沿线公交出行也有相应的调整。中山北路由北向南方向西湖文化广场公交站取消,公交线路从周边道路绕行。

根据杭州公交发布的信息,2020年8月1日8时起,公交30、38、274、1004路、大运河数字旅游3号线要改道,调整如下:

(1)30路。调整为塘河新村始发至河东路,经文晖路、湖墅路、环城北路、中山北路后循原线至凤山门公交站。撤销西湖文化广场单向停靠站。增设市交警支队、半道红、武林门湖墅路口3个停靠站。

(2)38路。朝晖五区始发,经河东路、文晖路、湖墅路、环城北路、中山北路后循原线至吴山广场西。撤销西湖文化广场单向停靠站。增设市交警支队、大塘新村、半道红、杭州大厦4个停靠站。

(3)274路。大关小区北始发至河东路,经文晖路、湖墅路、环城北路、中山北路后循原线至市三医院北。撤销西湖文化广场单向停靠站。增设市交警支队、大塘新村、半道红、杭州大厦4个停靠站。

(4)大运河数字旅游3号线。拱宸桥西始发至河东路,经文晖路、湖墅路、环城北路、中山北路后循原线至吴山广场。撤销西湖文化广场单向停靠站。增设市交警支队单向停靠站。

(5)暂停1004路。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岳雁 通讯员 丁岚 制图 高薇    编辑:郑海云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又是“拼手速”的一天,今早你抢到消费券了
消费券又来啦!8月1日至8日每天都可领2
杭州下沙街道“聚沙部落”党建联盟再添八家
2020创客杭州“富春硅谷杯”中小微企业
杭州三个退伍老兵上演现实版“三叉戟”
铁路两侧要变美 杭州用一年半时间整治这些
杭州富阳党群服务中心启用 有20余个功能
武汉协和医院一护士坠楼身亡 警方排除刑案
陕西当地残联回应 “智力残疾人领结婚证遭
通厕器枪支案重审:握把该不该认定为枪托?

杭州影像


不惧高温

造物节 造起来

地铁16 号线通车...

西湖赏荷最佳地点在...
杭州机场轨道快线西湖文化广场站、沈塘桥站主体施工有进展,今天起交通组织导改。全线设站17座,最高时速120公里,计划于2022年建成通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