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经济新闻
 
 
杭州市文化广电旅游局启动遴选“杭州数字经济旅游十景”
2020-07-25 07:47:49杭州网

都市快报 快报记者昨日获悉,杭州市文化广电旅游局已于近日启动遴选“杭州数字经济旅游十景”。如果你所在的单位和数字经济产业息息相关,那么找的很可能就是你。

杭州正全面推进打造全国“数字经济第一城”,越来越多的中外游客,尤其是来杭参展、参会的商务游客在体验杭州风景文化的同时,对数字经济产业也有着浓厚的考察交流兴趣。数字经济产业旅游为杭州文旅产业带来无限价值和想象空间,已成为杭州文化旅游发展不可忽视的新蓝海。

为了进一步促进杭州数字经济产业与文旅产业的融合发展,充分展示杭州“新经济会议目的地”的独特魅力,杭州市文化广电旅游局将遴选一批数字经济参访考察点,并确定为“杭州数字经济旅游十景”。

此次遴选的对象为:杭州数字经济企业、数字公共服务机构、数字经济集聚的产业小镇等;需在杭州数字经济产业中具有典型性、独特性、引领示范性,具有常态化接待国内外商务旅游参访者的意愿和能力,且在设施、服务、管理等几方面符合一定条件。遴选将经过申报、专家组实地考察、专家评审、发布等四道程序。入选名单,会在年度文旅重大活动上进行发布并授牌。

据记者了解,围绕本次遴选活动,市文化广电旅游局将开展一个月的多形式专题推广,在新经济媒体、会奖专业媒体、大众媒体、官方自媒体上进行线上、线下全方位宣传报道。入选“杭州数字经济旅游十景”的,将纳入杭州文旅整体宣传推广体系。

市文化广电旅游局还将积极引导数字经济企业推出符合企业自身特点和市场需求的数字经济旅游产品,分步推出数字经济产业旅游体验点。对入选“杭州数字经济旅游十景”的,将纳入杭州会奖旅游产品体系,形成常态化、市场化的运作模式。同时,结合研学旅游、商务考察、企业参访,推出一批精品体验线路,在商务旅游和会奖旅游市场进行多维度推广。

此外,市文化广电旅游局对于为发展产业旅游而进行改造提升,以及配套接待服务的“杭州数字经济旅游十景”入选单位,将考虑适当给予资金支持,推动数字经济和旅游休闲业有机互动、融合发展。

申报截止时间:

2020年7月31日

申报材料寄送方式:

快递至杭州延安路228号310室,并发送电子版材料至358626115@qq.com。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林苑苑    编辑:郑海云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富阳常绿纳凉大会如约而至 擦亮“红绿篮”
终于等到你!浙江人可以跨省游了
致敬先锋、致敬生命!市直机关团工委组织亲
杭城“夜经济”新地标!“城中里巷”正式开
节能又智慧 西湖区提升改造地下车库
2020浙江高校招生系列访谈 | 中国计
熬夜、抽烟、夜宵一样不少 21岁男生突发
网红“晃桥”出事了 女子被晃下桥摔成十级
涉嫌受贿的落马厅官 在烧香拜佛中寻求精神
3人被刑拘!5岁幼儿上午被遗留校车内……

杭州影像


暑期开设游泳安全课...

蓝天白云 高温带来...

以赛促训 实战练兵...

杭州“国球中心”主...
数字经济产业旅游为杭州文旅产业带来无限价值和想象空间,已成为杭州文化旅游发展不可忽视的新蓝海。此次遴选的对象为:杭州数字经济企业、数字公共服务机构、数字经济集聚的产业小镇等。杭州正全面推进打造全国“数字经济第一城”,越来越多的中外游客,尤其是来杭参展、参会的商务游客在体验杭州风景文化的同时,对数字经济产业也有着浓厚的考察交流兴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