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经济新闻
 
 
设立10亿元专项补贴 助力跨境电商全球开店 省市联合阿里巴巴推出数字新外贸计划
2020-07-25 06:33:00杭州网

杭州日报讯 阿里巴巴国际站上,一个做塑料防火材料的卖家,把一堆防火材料放在一起,泼上汽油燃烧,然后马上浇灭,以这样的方式展示产品性能。整个过程,通过直播展示给全世界的买家。一次直播下来,店铺当天的询盘比同期多了6倍。

直播在跨境电商行业的兴起,很直观地反映出一个事实,数字化新外贸,已经成为全球贸易的必选项和不可逆转的大趋势。

在昨日举行的阿里巴巴展会商家跨境电商峰会上,阿里巴巴国际站宣布将启动数字新外贸计划,首批设立10亿元“新外贸专项补贴”,帮助展会商家融入全球数字化贸易网络,为过去只通过展会获取海外订单的传统外贸企业开辟数字化转型新路径。

该计划由省商务厅、阿里巴巴国际站联合杭州等全省跨境电商综试区发起,下半年将为传统外贸企业转型跨境电商提供涵盖营销、运营、服务在内的一系列扶持举措,从基础建站、拍品、选品、发品到获客、转化等方面,提供全链路一站式的托管智能服务,帮助零跨境电商基础的企业加速数字化转型升级。

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传统外贸下滑严重,跨境电商在稳外贸、保产业链供应链方面作用明显。据统计,今年上半年,阿里巴巴国际站平台实收交易额同比增长80%(按美元计价),订单数同比增长98%,支付买家数同比增长60%,6月份国际站实收交易额同比增长126%。6月8日-28日首届阿里巴巴网交会(线上展会)期间,浙江商家线上参展数超1500家,参与商家的日均询盘涨幅超50%。其中,家居园艺、运动娱乐、家电、手表首饰眼镜、五金五大行业占50%的询盘量;杭州、金华、宁波、温州四个区域占全省一半以上询盘量。

在阿里巴巴等跨境电商平台的带动下,今年1-6月份,杭州跨境电商进出口总额501.77亿元,同比增长17.1%;杭州跨境电商出口341.74亿元, 同比增长16.28%;进口159.97亿元,同比增长18.85%;杭州跨境电商出口占杭州出口的22.3%。

市跨境电商综试办有关负责人表示,杭州将以此次活动举办为契机,深入开展“百网万企品销全球”跨境E贸节,联动阿里巴巴国际站打造跨境电商产业带,引导企业从普通货物通关转为9710、9810通关的跨境电商B2B出口管理模式,推动2000家左右优质外贸制造企业深化跨境电商应用,推动15个特色产业带转型跨境电商,培育1000万美元以上跨境电商大卖家。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记者 刘伟 实习生 郦寅 通讯员 王苏宁    编辑:陈东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终于等到你!浙江人可以跨省游了
致敬先锋、致敬生命!市直机关团工委组织亲
杭城“夜经济”新地标!“城中里巷”正式开
节能又智慧 西湖区提升改造地下车库
2020浙江高校招生系列访谈 | 中国计
熬夜、抽烟、夜宵一样不少 21岁男生突发
法布雷病特效药进医保后 浙大儿院13岁
悬赏10万!咸阳公开通缉涉黑组织在逃人员
警方突袭涉黄直播现场!
男子吃生牛肉脑内长虫 另外有人全身布满虫

杭州影像


暑期开设游泳安全课...

蓝天白云 高温带来...

以赛促训 实战练兵...

杭州“国球中心”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