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城市新闻
 
 
杭州市民骑非机动车出新规:等红灯过马路,也要按骑行方向分车道了
2020-07-25 07:25:10杭州网

都市快报 接近红绿灯路口,要按照方向选择对应的车道行驶,这条交通规则是驾驶员们熟悉的。最近我们在杭州市内的多个路口发现,骑小红车、共享单车和电动自行车等非机动车的市民,在路口等红绿灯时,也需要按照骑行方向,找到对应的车道,再停下等候了——这个新举措,骑车出行的杭州市民能习惯吗?

image.png

上塘路大关路口的非机动车道

杭州多个路口的非机动车道 按骑行方向进行细分

昨天上午,记者沿着平时公共自行车骑行数量较大、非机动车较多的上塘路由北向南骑行,途经温州路、登云路和大关路等交叉路口时,发现原本的非机动车道中间被画上了一条线,分成了两个车道。

两个车道标有不同方向的箭头,路口执勤的交警说,非机动车要按照行驶方向,找到对应车道等候过马路。

这时,有位大伯骑着一辆小红车,沿着上塘路向南骑行,骑到上塘路大关路口时,他熟练地骑向了位于非机动车道外侧标有左转箭头的车道,并在停车线前停下。

“开车我是知道要按车道方向行驶的,前段时间路过上塘路和沈半路,发现路口的非机动车道也和机动车道一样,分车道了,这还蛮新鲜的。”大伯姓张,他说,刚开始人们对于非机动车道上的车道划分,还不太知道,在交警、路口志愿者的引导下,现在大家逐渐都学着按车道等候了。

不一会儿,非机动车道的直行绿灯亮起,于是,直行的非机动车以及右转的机动车开始行驶。此时非机动车道左转依然是红灯,张大伯和几位骑着自行车、电瓶车的市民,依然在停车线前等待。

十余秒钟后,左转绿灯亮起,张大伯骑着小红车,左转进入大关路。

我在路口观察了20多分钟,除了少数人会在等红灯时,越过停车线,大部分骑着自行车和电瓶车的市民,都能按划分好的车道通行,整体秩序行云流水,似乎已成为杭州市民的一个新习惯。

非机动车分车道可避免拥堵

还能提升通行效率

在体育场路中河北路口,部分非机动车道也按行驶方向划分了多条车道,采访路过这里的岳大伯,骑着小红车的他说,这项举措很合理,对骑车人是件好事。

“我住在这附近,以前,体育场路上有很多骑自行车的人都是要左转去中河北路的,但左转的红绿灯和直行的灯不是一起亮的,所以经常会发生左转等红灯的车子,挡住了直行和右转的车子,偶尔还会磕磕碰碰。”岳大伯说,“像现在这样画一下车道,可以避免互相拥堵,也没有安全隐患。”

“这是我第一次见到骑自行车也要划分车道。”骑着共享单车路过这里的一位南京游客何女士表示,划分车道的举措蛮有道理的,能提升自行车等非机动车的通行效率。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黄煜轩 文/摄 通讯员 朱昊灵    编辑:郑海云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富阳常绿纳凉大会如约而至 擦亮“红绿篮”
终于等到你!浙江人可以跨省游了
致敬先锋、致敬生命!市直机关团工委组织亲
杭城“夜经济”新地标!“城中里巷”正式开
节能又智慧 西湖区提升改造地下车库
2020浙江高校招生系列访谈 | 中国计
熬夜、抽烟、夜宵一样不少 21岁男生心肌
“女子遭家暴跳楼截瘫离婚案”将择期宣判
网红“晃桥”出事了 女子被晃下桥摔成十级
涉嫌受贿的落马厅官 在烧香拜佛中寻求精神

杭州影像


暑期开设游泳安全课...

蓝天白云 高温带来...

以赛促训 实战练兵...

杭州“国球中心”主...
”骑着共享单车路过这里的一位南京游客何女士表示,划分车道的举措蛮有道理的,能提升自行车等非机动车的通行效率。十余秒钟后,左转绿灯亮起,张大伯骑着小红车,左转进入大关路。“我住在这附近,以前,体育场路上有很多骑自行车的人都是要左转去中河北路的,但左转的红绿灯和直行的灯不是一起亮的,所以经常会发生左转等红灯的车子,挡住了直行和右转的车子,偶尔还会磕磕碰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