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经济新闻
 
 
冷饮“后浪”抢占C位 赶超老牌巨头
2020-07-23 09:51:45杭州网

杭州日报讯 昨日大暑,全国多地进入“烧烤”模式,高温热浪将持续。冷饮消费在天猫也一路走高,同比激增50%以上。钟薛高、元气森林、汉口二厂等一批新国货也趁势崛起,赶超传统巨头哈根达斯和可口可乐。

万亿饮品市场,线下市场已被巨头把持,要层层铺设渠道、杀出重围比较艰难。好在天猫给新品牌提供了一个“线上走红,线下走量”的弯道超车新路径,他们可以“一店通全国”,这里是他们飞速成长的平台、突围而出的捷径。

冰激凌以往通常在酒店餐厅、便利店商超等线下门店消费居多,销售旺季在4月到9月之间。随着冷链物流配送大范围铺开,线上冰激凌市场被打开了,近3年天猫冰激凌行业都保持着3位数的高速增长。

2018年成立的新品牌钟薛高看准了这个趋势,快速布局踩着“风口”成长起来。借助天猫的趋势洞察和技术支持,1年内旗舰店粉丝就破百万,此后销量节节攀升。当年双11,钟薛高还在天猫首发了一款 “厄瓜多尔粉钻”雪糕,售价66元一支并没有吓到消费者,还卖出了两万份。

天猫冰激凌行业负责人表示,线上冷饮销售除了囤货需求外,还有寻觅小众新品的升级需求。看准这个需求后,钟薛高也在跨界创新的路上舍命狂奔,不断创造话题新品,与泸州老窖合作“断片雪糕”、与娃哈哈联名的“未成年雪糕”、与五芳斋的“粽子雪糕”……

钟薛高愣是把“东北大板”,变成了“网红雪糕”。在今年618期间,钟薛高作为新国货,还战胜“洋巨头”哈根达斯,荣登天猫冰品销量第一的宝座。为了帮助中小商家快速成长,日前,天猫也开启新品牌成长计划,将在2年孵化5000个“独角兽”。

元气森林也是其中之一。2016年成立时,国内饮品市场几近饱和,上有可口可乐、百事可乐双雄争霸,下有康师傅、统一、娃哈哈、农夫山泉等百家争鸣。要在这片市场杀出一方天地实为不易。有个比较优势是,它面对的是一个品牌严重老化的中国饮料市场,缺少新锐品牌,来打破这种僵局。

元气森林的崛起,就是率先在线上“撕开一个口子”。过去是生产后,挨个儿打通各地商超、便利店来铺货,市场反馈也不够及时。把天猫作为品牌运营主阵地后,这里不仅可以“一店卖全国”,还可以能和新品创新中心、小黑盒、超级新秀等项目联合孵化新品、打造爆款,直接向8亿消费者广泛“种草”,实现“全网营销,天猫成交”。

元气森林就是切中了“无糖汽水”这款细分品类,在天猫上打出爆款,建立消费者认知,再到线下批量铺货。而在去年双11时,他们超越老牌巨头可口可乐,成为天猫水饮品类销量最高的品牌。如今,它的估值已经高达20亿美金,超越从线下发家的“喜茶”,成为饮品行业的“独角兽”。

这种“线上走红,线下走量”的打法,已经成为新品牌快速突围的成功路径,正在被不断复制。网红汽水“汉口二厂”、新锐茶饮“三巨头”——喜茶、乐乐茶、奈雪的茶也纷纷上线天猫,深耕线上市场。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记者 庄郑悦    编辑:高婷婷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探索“邻里自理,街坊共治” 建德千名“新
桐庐莪山畲族乡启动“全国少数民族5G示范
半挂货车在高速上跳起了“S”型舞蹈 夏天
男子去世半年  却意外“复活”……
36.8℃!杭州气温创新高!不过凉爽的天
第四届"杭州工匠"报名火爆 316人争当
“大暑”下的大“比武” 那叫一个热火朝天
湖北襄阳一婚车失控撞死姐弟俩 官方通报来
男子刚出狱便约见未满18岁女儿强奸
失恋小伙歪念一动试开女邻居门 结果“进去

杭州影像


市退役军人服务中心...

端上一杯免费凉茶 ...

“杭州之门”长高了...

夜游玉皇山 游步道...